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透明的水疱痒怎么回事

2024-01-04 14:10:45      

透明的水疱痒,需要根据具体的病因来进行分析,比如汗疱疹、湿疹、水痘、手足口病、单纯疱疹等,均可出现透明的水疱,并伴发痒的症状,具体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由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断和处理。

1、汗疱疹:是对称发生在手或脚的水疱性皮肤病,可能和局部过敏、皮肤细菌感染等有关,可出现剧烈瘙痒的水疱,并伴随瘙痒和烧灼感。

2、湿疹:属于一种慢性炎症性瘙痒性皮肤病,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可能和遗传因素、免疫因素等有关,急性期间可出现丘疱疹、水疱等,并伴随瘙痒、渗出等症状。

3、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具有较强的传染性,身体不同部位可出现红色斑疹、疱疹等,并伴随瘙痒、发热等症状。

4、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主要以手、足、口腔部位出现散发性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大部分人群是没有瘙痒感的,有部分人群因为皮肤敏感,可出现局部瘙痒症状。

5、单纯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可通过生活中密切接触进行传染,皮肤黏膜可出现急性水疱,同时伴有发痒或疼痛感。

恢复期间要做好和他人隔离工作,避免和他人亲密接触。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囊肿皮肤表面水疱怎么回事

乳房囊肿一般是乳腺导管扩张后出现的一种疾病,皮肤表面起水疱可能是出现了乳腺炎、乳腺增生症、过敏、湿疹、汗疱疹等因素引起的,需要多加重视,……详细>>

腋窝痒怎么回事

腋窝痒考虑是卫生不洁、湿疹、过敏、带状疱疹、体癣等原因引起。 1、卫生不洁:如果平时不注意腋下卫生清洁,且腋下长期被汗液浸渍以及对腋窝不……详细>>

舌头底下起了好几个透明的小水疱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底下起了好几个透明的小水疱考虑与正常结构、不良饮食习惯、疱疹性咽峡炎等原因有关,可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正常结构:舌头下存在许多腺……详细>>

左乳房痒怎么回事

左乳房痒可能是细菌感染、油脂层被破坏、湿疹等原因导致的。 1、细菌感染:如果平时不注意更换内衣,或内衣过厚经常出汗,会使乳房长期处于闷热……详细>>

外阴潮红还痒怎么回事

外阴潮红还痒一般与外阴炎、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慢性单纯苔藓、外阴湿疹、过敏等原因有关。 1、外阴炎:通常与各种物理、化学等刺激有关,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