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腿发青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4-01-04 14:10:36      

小腿发青可能是寒冷刺激、外力撞击、毛细血管扩张症、凝血功能异常、下肢静脉曲张等原因引起的。出现小腿发青,建议前往医院做详细检查,明确身体情况。

1、寒冷刺激:天气较为寒冷时,若所穿的裤子较薄,也有可能会因为下肢血液循环不畅,而造成腿部缺血引起小腿发青。

2、外力撞击:如果骑车摔倒或者是受到外力撞击,也可造成局部皮肤破裂,并且使血液淤积,导致小腿发青,并伴随红肿、疼痛等症状。

3、毛细血管扩张症:可能是遗传因素、环境因素造成真皮血管持续扩张,引起皮肤泛红,由于局部毛细血管比较明显,因此也会感觉有发青现象。

4、凝血功能异常:多是各种原因造成的毛细血管破裂,当身体有凝血功能异常时,也可因为毛细血管中的血液不断流出而导致小腿发青,另外,局部出血情况也不易止住。

5、下肢静脉曲张:可能与遗传因素、静脉压力增高等原因有关,该疾病可导致血液瘀滞、静脉管壁薄弱,而引起下肢静脉迂曲、扩张,并伴随发青、疼痛等症状。

如果已经查明原因,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另外也要适当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而加重局部症状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小腿胀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双小腿胀麻考虑与高强度运动、静脉炎、下肢静脉曲张、糖尿病等因素有关。 1、高强度运动:如果短时间内进行了高强度的运动,比如快跑、跳操等,……详细>>

小腿外侧酸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腿外侧酸胀一般是太过劳累、受凉或者腰椎间盘突出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如下: 1、太过劳累。如果经常做大量的重体力劳动,可能会导致小腿外侧……详细>>

坐着小腿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坐着小腿肿考虑是坐姿不当、肌肉痉挛、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等原因所引起的。 1、坐姿不当:如果坐着时小腿部位长时间受到压迫,会导致小腿静脉血……详细>>

鼻梁发青是什么原因?

您好,鼻梁发青的原因可能是因缺乏微量元素、睡眠不足、劳累等都可以引起的,建议: 平时要注意休息,多锻炼身体,避免熬夜等。详细>>

劳宫穴发青是什么原因

劳宫穴发青多考虑和外伤有关,但也不排除是凝血功能异常、紫癜、血液循环不良、血小板减少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