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甲侧边肉一按就疼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10:29      

手指甲侧边肉一按就疼可能是指甲修剪过短、倒刺、甲沟炎、外伤、甲癣等原因造成,若局部出现疼痛,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做相应检查,了解身体情况后,遵医嘱进行处理。

1、指甲修剪过短:若指甲修剪过短,容易导致裸露在外的肉摩擦,而引起红肿、疼痛等症状。

2、倒刺:若局部皮肤过于干燥或者是皮肤中缺乏微量元素,也有可能会引起局部皮肤脱皮以及出血,在触摸皮肤时会有明显的针刺样疼痛。

3、甲沟炎:若过度撕咬倒刺或者是过度修剪指甲,也可因为局部受到真菌的感染而诱发炎症病变,从而引起疼痛、肿胀等症状。

4、外伤:如果受到压迫或者是挤压时,有可能会引起局部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红肿、淤血等症状,在触及伤口时也会因为影响局部神经,而出现疼痛。

5、甲癣:是指皮肤癣菌侵犯甲板、甲床所引起的甲病变,可造成甲板混浊增厚,以及变脆变色,其对局部产生刺激时也会引起疼痛感。

在平时并不建议将指甲修剪过短,并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减少诱发疾病的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甲周围脱皮是什么原因

锦囊:对于竖纹,你需要调整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是横纹,多摄入一些补血的食物,红枣、阿胶吃起来,保证气血充足。详细>>

手指甲有竖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好,手指甲上出现明显竖纹,就表示你已经处于工作过劳,睡眠不足,过度用脑状态,那么你应该争取多些时间进行休息 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饮食如……详细>>

手指甲出现红色竖纹是什么原因

手指甲出现红色竖纹可能是长期熬夜、不良饮食习惯、外伤、甲藓、贫血等原因引起,由于该现象可能和疾病因素相关,建议尽早就医检查,配合医生查找……详细>>

小孩咬手指甲是什么原因

小孩咬手指甲考虑跟情绪紧张、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也有可能是缺钙、缺锌、强迫症等原因所致,需要及时就医,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的方式来改善病……详细>>

4岁小孩换手指甲是什么原因

4岁小孩换手指甲可能和不良行为、营养不良、甲沟炎、手足口病、外伤等原因有关。家长可以带小孩及时就医,明确引起原因后,给予针对性的治疗,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