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指纹起皮脱皮是什么原因

2024-01-04 14:09:57      

指纹起皮脱皮通常和皮肤干燥、维生素缺乏、过敏原刺激、汗疱疹、手癣等原因有关。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检查结果结合临床症状,判断具体引起原因。

1、皮肤干燥:长时间处于气候干燥的环境中或者经常碰水,容易导致手部水分过度蒸发,使手部皮肤变得干燥,引起开裂、脱皮等现象。

2、维生素缺乏:当体内维生素A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缺乏时,会破坏皮肤以及细胞的完整性,引起皮肤干燥、脱屑、刺痒等症状。

3、过敏原刺激:本身过敏体质的人群长时间接触刺激性的洗剂或者花粉、尘螨等过敏原,会刺激皮下软组织,引起脱皮瘙痒、红肿等过敏反应。

4、汗疱疹:是一种水疱性皮肤病,与紫外线照射、遗传、皮肤癣菌感染有关,表现为手指或者脚趾部位出现瘙痒性的水疱,水疱干枯破裂后会引起脱皮。

5、手癣:是皮肤癣菌感染手部皮肤所引起的皮肤病,主要表现为手指、手背等部位出现水疱、脱屑、干燥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要做好手指部位的防护工作,洗过手之后要及时涂抹护手霜,接触刺激性洗剂时也要佩戴一次性手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底脱皮是什么原因

脚底脱皮是什么原因?维生素缺乏、脚出汗过多不注意会引起脚脱皮,另外真菌感染也会使脚脱皮,每年春末与夏秋季气温高、湿度大,手脚心就会发生脱……详细>>

脚底脱皮是什么原因

脚底脱皮可能和皮肤护理不当、维生素缺乏、化学刺激、足癣、烫伤等原因有关。 1、皮肤护理不当:如果在平时不注意足底部的护理,导致足底皮肤过……详细>>

脸皮脱皮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脸上脱皮并不是一件性质多么严重的事情,甚至连病都谈不上,它主要是由于身体内部缺少水分而引起,当皮肤失去水分,会出现以下现象:……详细>>

脚脱皮是什么原因

脚称为足部,足部脱皮可能是局部潮湿、汗疱疹、足癣、湿疹、多汗症等原因引起。 1、局部潮湿:可能是因为穿的鞋子以及袜子过厚,透气性效果不佳……详细>>

脚脱皮是什么原因

真菌感染。脚底出汗或鞋子封闭不透气,或是几天不换袜子,不洗脚,在家习惯光脚板活动,极易引发真菌感染;这种情况要注意平时的护理是关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