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皮丘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4-01-04 14:09:52      

头皮丘疹指的是头皮部位出现丘疹样的改变,考虑是脂溢性皮炎、毛囊炎、接触性皮炎、头癣、皮脂腺囊肿等原因所引起的。患者可以到医院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引起原因。

1、脂溢性皮炎:引起原因尚不完全明确,可能是因为卫生不洁,导致头皮皮脂代谢功能异常所致,可使局部出现红斑性的皮疹,伴随油腻、脱屑等症状。

2、毛囊炎:是一种以毛囊受累为主要病变的炎症性皮肤病,通常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可引起以毛囊为中心的红色丘疹,伴随痒痛感。

3、接触性皮炎:当头皮皮肤接触刺激性洗剂、花粉等过敏原时,可导致皮下组织出现免疫反应,引起丘疹、红斑等皮损,可伴随不同程度的瘙痒症状。

4、头癣:是皮肤癣菌感染头部皮肤以及头发所引起的皮肤病,通常是因为间接或者直接接触真菌所致,可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糜烂样的改变,部分患者可出现红色的小丘疹。

5、皮脂腺囊肿:如果平时没有做好头皮部位的清洁卫生,可能会导致头皮毛囊皮脂腺口堵塞,使皮脂腺过多淤积,最终形成潴留性的囊肿。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做好头皮部位的清洁卫生,定期用温开水清洗头发,并选择温和的洗发水,减少头皮刺激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头闷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头晕、头闷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可能与不规律作息、长期吸烟、发热、颅内压增高、脑出血等原因有关,需及时前往医院查明引起原因后进行治疗。……详细>>

舌头根起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舌头根起泡可能是烫伤、口腔溃疡、咽峡炎等原因引起的。 1、烫伤:入口的食物温度比较高,可能会在下咽时灼伤、烫伤咽喉黏膜,引起舌头根出水泡……详细>>

眼皮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遗传:这种情况属于先天的,父母或者是近亲中就出现眼皮肿的情况。这种情况并没有天然的方法能够补救,如果问题不是很严重则无需理会,如果已经影……详细>>

包皮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许多男性在的龟头表面有一层包皮垢,包皮垢带给人们的潜在危害是巨大的。包皮垢是许多男性包皮龟头炎的罪魁祸首;包皮垢长期刺激龟头,可诱发癌变……详细>>

脚面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脚转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脚是距离人的大脑和心脏最远的部位,当脚出现肿胀、抽筋等病理状态时经常会提示机体存在心血管类型疾病或肝肾疾病。那么脚面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