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后背起荨麻疹的原因是什么

2024-01-04 14:09:42      

后背起荨麻疹的常见原因有皮肤接触刺激性物质、暴晒、蚊虫叮咬、不良饮食、药物反应等,发现有该现象建议前往医院就诊,配合医生查明原因后可进行针对处理。

1、皮肤接触刺激性物质:如果背部皮肤接触了花粉、植物汁液、化学品等物质,可能会对背部皮肤产生刺激性损伤,从而引起血管性水肿、皮肤风团、瘙痒等荨麻疹症状。

2、暴晒:背部皮肤如果长期被日光照射,其中的紫外线容易损伤皮肤表层屏障,会增加日光性荨麻疹的出现风险。

3、蚊虫叮咬:蚊虫在叮咬皮肤时会释放一定的毒性黏液,对皮肤血管和神经会产生刺激,从而会有皮肤丘疹、瘙痒等症状,如果用手抓挠会加重炎症反应,从而引起人工性荨麻疹。

4、不良饮食:荨麻疹的发生和自身异常免疫应答有关,摄入鱼虾、辣椒、芒果等食物可能会诱发该现象,因此会有皮肤瘙痒、红色风团等荨麻疹症状。

5、药物反应:常见青霉素、磺胺类抗生素、疫苗等药物引起,因为该药物产生的免疫、非免疫介导会刺激肥大细胞活化,可能会引起急性荨麻疹现象。

荨麻疹患者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增加体育运动,比如慢跑、打羽毛球等,可以促进机体血液循环,从而增加皮肤抗敏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是什么

目前荨麻疹正是高发疾病,很多患者都饱受着荨麻疹的折磨,当荨麻疹出现症状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红疹风团,还会刺激到患者的皮肤,产生局部的红肿现象……详细>>

生活中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是什么

荨麻疹虽然是种常见的皮肤病,但是已经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及工作,对于荨麻疹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在治疗之前有必要了解荨麻疹的患病因素都有……详细>>

荨麻疹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直接刺激血管可引起的荨麻疹。有些因素可直接刺激血管使之扩张,比如喝酒、精神过度紧张以及可促使血管扩张的药品等。详细>>

幼儿荨麻疹的原因是什么

幼儿荨麻疹的原因是什么?丘疹性荨麻疹一年四季均可发生,由于儿童自身免疫力较低,因此很容易收到一些疾病的侵犯,其中儿童也是丘疹性荨麻疹的……详细>>

造成人工荨麻疹的原因是什么呢

荨麻疹疾病的种类很多,许多荨麻疹疾病患者不知道自己是患的哪一种,其中,人工荨麻疹是人们在平时常常提到的一种分型,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人工荨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