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感冒必备10种药有哪些

2023-12-29 14:15:58      

感冒指的是上呼吸道感染。一般不存在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必备10种药有哪些的说法。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吃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感冒颗粒、布洛芬混悬液、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药物。若发现小儿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应及时去医院就诊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进行处理。

1、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属于中成药,由连翘、淡豆豉、薄荷、荆芥等成分组成,可用于治疗小儿风热感冒导致的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红肿痛等症状。

2、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主要成分为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人工牛黄,有助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鼻塞等症状。

3、小儿感冒颗粒: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的作用,若小儿患有风热感冒,出现发热、头胀痛、咳嗽、痰黏等症状,可吃该药物进行治疗。

4、布洛芬混悬液:属于芳基丙酸类非甾体抗炎药,小儿感冒期间吃该药物可以通过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达到解热、镇痛的效果。

5、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是一种抗感冒药,对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头痛、四肢酸痛、流鼻涕等症状,可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保暖,避免身体受凉,同时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有哪些典型症状

只有鼻部症状的,如流清鼻涕、鼻塞、喷嚏等,或伴有流泪、微咳或咽部不适,一般可在3~4天内自然痊愈。 感染鼻咽和咽部,会引起发热、咽痛,扁……详细>>

小儿感冒有哪些误区?

病毒或者细菌都可以引起感冒。病毒引起的感冒属于病毒性感冒,细菌引起的感冒属于细菌性感冒。抗生素只对细菌性感冒有用。事实上,很多感冒都属于……详细>>

小儿感冒有哪些症状

署邪型:高热无汗,头痛,身重困倦,胸闷欲吐,食欲不振,或者鼻塞,流涕,咳嗽,舌质红,舌苔薄白或者腻,脉数。详细>>

小儿感冒有哪些诱因

很多时候,小儿出现了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其发病的因素很多,但家长会很困惑到底是什么原因而致使自己的孩子患病的。下面就讲一下关于小儿感……详细>>

家中应该常备小儿感冒的八种药

具有发汗解表、止嗽化痰、健胃消食的功能。主要用于风寒感冒,症见怕冷发热、头痛肢酸、无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多、食欲不振等,每服1丸(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