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房室传导阻滞是哪里出了问题

2023-12-29 14:15:23      

房室传导阻滞可能是血液系统、心脏等方面出现了问题,常见的引起原因有高血压、高血糖、心肌缺血、心肌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如果在检查中提示出现房室传导阻滞的情况,需积极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查明引起原因后进行规范治疗。

1、高血压:主要是指流动的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值持续增高,长期的高血压可能会导致患者心脏负担加重,从而诱发房室传导阻滞,同时还会出现头痛、心律失常等症状。

2、高血糖:主要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升高,一般该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因为血液黏稠度增高而出现心脏血液流动速度减慢的情况,此时出现房室传导阻滞的几率也会有所增加,同时患者还可伴随多饮、多食以及多尿等症状。

3、心肌缺血: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病理性状态,当患者发生心肌缺血时可能会增加发生房室传导阻滞的风险,同时还可伴随心前区疼痛、心慌等不适现象。

4、心肌炎:主要是指心肌部位发生了炎症性疾病,心脏房室受到炎症因子的侵犯后也可能会出现房室传导阻滞的情况,患者同时还可出现乏力、胸闷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一种由动脉管腔狭窄导致的心脏病,如果动脉管腔过度狭窄,可能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从而引发患者出现房室传导阻滞现象,同时伴随胸痛、胸闷等症状。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机体过度劳累,并遵医嘱定期前往医院复查,方便医生掌握病情发展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房室传导阻滞是怎么引起的

心脏传导阻滞可发生于传导系统上任何一处,包括窦房结与心房之间、心房肌、房室交界区、房室束及其左右束支、浦肯野纤维网及心室肌。儿童时期较常……详细>>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的病因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high-grade atrioventricular block)是指房室传导比例超过2∶1的房室传导阻滞,表现为3……详细>>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度房室传导阻滞可能是药物刺激、病毒性心肌炎、心内膜炎、风湿性心脏病、急性心肌梗死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治疗措施。 1、药物……详细>>

孕期胎儿心率变慢 需警惕房室传导阻滞

2016年8月11日,一例刚出生的早产儿因心率缓慢,从江门转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心脏中心,被确诊为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心功能不全,药物效果……详细>>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什么意思

高度房室传导阻滞是指心脏房室交界的传导系统中,由于某种原因导致某一部分的传导能力下降,兴奋冲动不能完全下传,房室的传导比例超过了2: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