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上腺髓质产生的激素有哪些

2023-12-29 14:12:42      

肾上腺髓质产生的激素有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具体情况建议向专业医生咨询了解。平日多观察自身变化,如果出现了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检查,明确病因,再遵医嘱对症处理。

1、肾上腺素:肾上腺髓质是形成肾上腺中心部的组织,位于肾上腺头部,可在交感神经的支配下分泌肾上腺素,帮助提高机体反应速度,增加呼吸频率和幅度。

2、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髓质主要由嗜铬细胞组成,可以帮助分泌去甲肾上腺素,分泌的去甲肾上腺素可以起到提高血糖浓度,为机体补充能量的作用。

3、多巴胺:若处于过度兴奋状态下,肾上腺髓质受到刺激,还可产生少量多巴胺。多巴胺具有收缩血管、提高情绪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保持积极愉悦的心情,避免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  

腹痛便血严重或有脑出血者可用氢化考的松 150~300 毫克/日( 5~10毫克/公斤/日 ),或地塞米松 15~30 毫克( 1~2.……详细>>

肾上腺结节有哪些症状?肾上腺结节必须手术吗?

肾上结节是肾上腺病变的一种,如果肾上有结节,则应该通过进一步的诊断检查来判断是否为错构瘤、血管瘤和钙化灶的可能。一般引发肾上结节的原因是……详细>>

肾上腺腺瘤术前检查项目有哪些

肾上腺腺瘤术前检查项目有体格检查、血常规检查、腹部CT检查、磁共振成像检查、病理学检查等。 1、体格检查:肾上腺腺瘤主要是肾上腺局部组织……详细>>

肾上腺素有什么作用?

肾上腺素是由人体分泌出的一种激素。当人经历某些刺激(例如兴奋恐惧,紧张等)分泌出这种化学物质,能让人呼吸加快(提供大量氧气),心跳与血液……详细>>

女性单侧切除肾上腺的危害有哪些

女性单侧切除肾上腺可能有激素分泌减退、代谢障碍、免疫力下降等危害。 1、激素分泌减退:肾上腺是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一旦切除肾上腺,糖皮质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