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艾托格列净片的危害是什么

2023-12-29 14:12:40      

艾托格列净片的危害主要包括血容量不足、过敏、尿路感染、肾功能损伤、酮症酸中毒等,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若用药后出现不适症状,需及时就诊,查明原因,如有必要,可遵医嘱更换用药方案。

1、血容量不足:艾托格列净片具有渗透性利尿的作用,可能会导致血容量下降,诱发低血压。

2、过敏:该药物主要成分为L-焦谷氨酸艾托格列净,若患者对药物成分过敏,服用后可能会产生过敏反应,出现皮肤红肿、呼吸困难等症状。

3、尿路感染:是一种血糖控制药,服用后会使葡萄糖进入尿液,导致尿液中葡萄糖含量升高,若未及时排出体外,可能会滋生细菌,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

4、肾功能损伤:患者用药期间私自增加用药量,可能会增加肾脏负担,使用时间过长还可能会导致肾脏受损。

5、酮症酸中毒:长期过量服用艾托格列净片,可能会导致身体可用葡萄糖减少,从而产生过多酮体,诱发酮症酸中毒,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谨遵医嘱用药,不可私自增减用药量,同时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达格列美净和恩格列美净有什么区别

达格列美净医学上正确的叫法为达格列净,达格列净和恩格列美净的区别在于价格、规格、效果和药物原理都有不同之处。 1、价格,达格列净和恩格……详细>>

达格列净影响妊娠吗

达格列净常用剂型为片剂,通常不影响妊娠,可遵医嘱在停药2周左右时备孕。 达格列净属于SGLT2抑制剂,是一种糖尿病用药,可以通过抑制SG……详细>>

沙格列汀片和西格列汀片一样吗

西格列汀片的正确说法是磷酸西格列汀片,沙格列汀片和磷酸西格列汀片是不一样的,属于两种不同的药物,主要的区别在于半衰期不同、药物互相作用不……详细>>

达格列净片能降体重吗

达格列净片是一种降糖药,主要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使用后一般会导致体重下降。 达格列净片主要是通过抑制葡萄糖的重吸收,降低葡萄糖肾阈值,增……详细>>

吃达格列美净片会尿路感染吗

达格列美净片应该为达格列净片,一般不会引起尿路感染。 达格列净片属于一种降糖药物,里面的主要成分是达格列净,能够起到降血糖的效果,有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