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细菌感染会引起哪些疾病

2023-12-29 14:11:59      

细菌感染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细菌性肺炎、急性扁桃体炎、细菌性痢疾、急性脊髓膜炎等疾病。存在有细菌感染的症状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性的抗炎治疗,避免病情延误。

1、食物中毒:主要是链球菌感染所引起,通常是在进食被污染食物后所诱发,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

2、细菌性肺炎:是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感染等细菌所引起,可导致肺部出现炎症性感染,引起全身酸痛、发热、咳嗽、咳痰等表现。

3、急性扁桃体炎:是由溶血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菌等病原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急性感染性疾病,通常会引起寒战、高热、头疼等表现。

4、细菌性痢疾:主要是痢疾杆菌感染所引起,该细菌中含有一定毒素,被身体所吸收后会产生肠毒素,进而引起腹泻症状,同时还会伴随高热、寒战、腹痛等表现。

5、急性脊髓膜炎:主要是脑膜炎球菌感染所引起,疾病比较急促,通常会出现头疼、恶心等症状,病情严重者还可能会伴随神志不清、抽搐等表现。

细菌感染者除了要注意食物卫生以外,还要保持周围环境整洁、卫生,破坏细菌滋生条件,避免出现交叉感染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可因细菌感染引起

痤疮的发生除了毛囊管道系统堵塞以外,还跟微生物的增多与聚集有关系,例如在皮肤及毛囊的微环境由有氧变为缺氧时,会引起痤疮丙酸杆菌的快速繁殖……详细>>

细菌感染会导致甲沟炎吗

导致甲沟炎的因素与细菌感染有关吗?生活中有许多的人会患有不同阶段的甲沟炎的 疾病 ,患上了甲沟炎后,指(趾)甲周边都会有感染的迹象。接下……详细>>

HPV病毒感染会引起哪些疾病?

HPV除了造成宫颈癌以外,还有没有可能引起其它癌症?临床研究发现,HPV感染在女性中还可引起阴道癌、外阴癌、肛门早期癌,但最常见的还是宫……详细>>

注意,细菌感染易引起这6种皮肤病

相信大家对红色毛癣菌一点也不陌生,一般会导致皮肤全部真菌病,患者皮肤瘙痒而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同时注意个人卫生。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外阴肿瘤

外阴感染如性传播性疾病,病毒、细菌、滴虫、真菌等 _月n。引起的外阴炎。外阴是初发部位和好发部位。阴道内异物长期安放子宫托、异物残留阴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