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5岁儿童反复发烧低烧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12-29 13:38:14      

发烧是指发热,低烧是指低热,5岁儿童反复发热、低热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水痘、手足口病、支气管炎等原因引起。家长发现儿童有发热情况后要及时带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规范的治疗措施。

1、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因为抵抗力下降导致细菌或者病毒入侵体内,引起上呼吸道黏膜肿胀、渗出,典型的症状为发热、流鼻涕、打喷嚏等。

2、扁桃体炎:通常是金黄色葡萄球菌入侵扁桃体组织引起的炎症反应,炎性因子渗出过多,对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造成刺激,诱发体温上升,体内的炎症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因此会出现反复发热的症状。

3、水痘:通常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由于病毒在机体内大量的繁殖,没有完全清除前也会出现反复发热,同时还伴有疱疹。

4、手足口病:主要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可通过直接接触或间接接触的方式传播,疾病没有完全恢复之前,会出现反复发热的特点,还伴有手、足、口疱疹等。

5、支气管炎:可能是因为支气管炎较为严重,导致较多的炎性因子渗出,刺激机体的调节中枢,造成体温反复升高,同时还伴有咳嗽、咳痰。

家长要让儿童多饮水,每天的饮水量可以保持在500ml左右,能够提高机体的代谢速度,有助于体温逐渐恢复正常,若体温超过38.5℃,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滴剂、布洛芬混悬液等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反复发烧的原因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孩子的抵抗力差,容易出现发烧现象,家长要如何护理呢?首先要了解小孩反复发烧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一岁的宝宝反复发烧是什么原因

发烧即发热,一岁的宝宝反复发热可能是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反复接触致热源、治疗不彻底、没有对症治疗、患有基础疾病等原因造成。一般建议家长带宝……详细>>

2岁孩子反复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烧是指发热,2岁孩子反复发热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肠胃炎等原因引起。 1、上呼吸道感染:如果2岁孩子的体质比较弱,可能会感染流感病……详细>>

60岁老人反复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烧即发热,60岁老人反复发热考虑是饮食不当、机体受凉、情绪不畅、居住环境温度过高、免疫力低下等因素引起。具体情况还需要去医院咨询医生进……详细>>

反复发烧腹泻

发烧通常是指发热。反复发热腹泻,可能是由于急性胃肠炎、胃肠型感冒、细菌性痢疾等因素导致的,可通过物理方法、口服药物治疗。 1、急性胃肠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