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子动作慢是什么原因

2023-12-29 13:37:05      

小孩子动作慢可能是性格原因、年龄因素、心理因素、注意力不集中、脑瘫等造成。由于原因较多,需要带小孩子及时就医,通过检查明确具体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1、性格原因:小孩子的性格如果比较内向,可能做事情就比较冷静,而且动作相对也会较慢。

2、年龄因素:考虑是小孩子的年龄较小,神经肌肉还不能够很好的配合,所以在进行任何动作时,会出现不协调以及缓慢的情况。

3、心理因素:小孩子如果对某种事物有抵触,或者对事物不感兴趣,其内心是抗拒的,所以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会动作缓慢。

4、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小孩子做任何事情注意力总是三心二意、不集中,所以会动作缓慢。

5、脑瘫:是一种中枢性运动和姿势发育障碍、活动受限等综合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动作缓慢、反应能力差等。

小孩子动作慢的原因较多,需要查明原因之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口臭是什么原因

通常我们认为口臭既是口腔异味,是人胃肠功能不好的表现,它不仅给自己带来烦恼,还严重的影响与他人的沟通交流,会使人产生自卑感,不愿与人交流……详细>>

小孩子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喘是可能是因为剧烈运动、鼻腔异物、过敏原刺激、上呼吸道感染、哮喘等原因引起的。家长可以带小孩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完善相关……详细>>

小孩子口臭是什么原因

小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口腔卫生差、积食、龋齿、牙龈炎、急性胃肠炎等,建议及时查明原因,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口腔卫生差:若小孩子不注意……详细>>

小孩子吃饭太慢是什么原因

小孩子吃饭太慢考虑是无饥饿感、挑食、消化不良等原因引起。 1、无饥饿感:若小孩子在吃饭前喝了牛奶或者吃了零食、水果等食物,由于胃内的食物……详细>>

小孩子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咳嗽怎么办?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长大,他们的每一次生病都牵动着长辈的心,长辈都希望自己能够替孩子承受一切的病痛,看到孩子过得平安快乐是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