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5岁宝宝总害怕是怎么回事

2023-12-29 13:26:24      

5岁宝宝总害怕,可能和行为模仿、受到惊吓、缺乏安全感、环境影响、精神分裂症等原因有关。可以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

1、行为模仿:宝宝在看电视以及电子产品的过程中,如果看到害怕、紧张的片段,也可能会出于好奇心而出现行为模仿的现象。

2、受到惊吓:当5岁宝宝受到惊吓时,也可能会产生总是害怕的现象,一般在及时安抚以及沟通后可以逐渐缓解。

3、缺乏安全感:如果宝宝缺乏与家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时,可能会缺乏安全感,容易产生内向、胆小等现象。

4、环境影响:如果宝宝长时间生长于家庭不和睦的环境当中,可能会导致宝宝处于胆小、害怕的状态中。

5、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者不仅会出现幻听、幻视、幻觉的现象,还有可能会导致意识和行为障碍,容易产生焦虑、害怕、紧张不安等状态。

在平时需要多陪伴宝宝,并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生长发育环境,还需要保持家庭和睦,避免不良的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嗜睡是怎么回事

总嗜睡是怎么回事?怎么会那么喜欢睡觉呢?嗜睡是一种神经性疾病,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发生。原因与很多因素有关,有可能自身患上了某些疾病……详细>>

手总是脱皮是怎么回事

有些孩子可能因手出汗较多而出现汗疱性脱皮,这主要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常表现为双手同时长出细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热感和……详细>>

总是做噩梦是怎么回事?

详细>>

手总是脱皮是怎么回事

有些孩子可能因手出汗较多而出现汗疱性脱皮,这主要是皮肤湿疹的一种,常表现为双手同时长出细小水疱,粟粒至米粒大小,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灼热感和……详细>>

躺着总咳嗽是怎么回事

躺着总咳嗽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比如饮食不合理、环境不好,也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支气管肺炎等病理性因素导致的,需要及时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