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疗神经性头痛的药物有哪些

2023-12-28 17:59:45      

治疗神经性头痛的药物可以遵医嘱服用长春西汀片、尼莫地平片、天麻头痛片、养血清脑颗粒、布洛芬缓释片等药物,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遵医嘱合理用药。

1、长春西汀片:可以用于脑梗死后遗症所引起的神经性头痛,能帮助患者疼痛症状减轻。

2、尼莫地平片:如果神经性头痛和缺血性脑血管病有关系,可以遵照医生嘱托服用尼莫地平片治疗,有助于恢复。

3、天麻头痛片:可以用于风寒头痛,如果受到风寒后伴有神经性头痛症状,使用此药物治疗后可以得到恢复。

4、养血清脑颗粒:具有养血平肝和活血通络的效果,如果在生活当中出现了血虚肝亢,伴有神经性头痛,能使用该药物调理。

5、布洛芬缓释片:属于常见的解热和镇痛药物,对于神经性头痛也有缓解的效果,能帮助疼痛减轻。

神经性头痛恢复期间要保证充足睡眠,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减少受到寒凉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神经性头痛的病因有哪些?

神经性头痛主要是指紧张性头痛、功能性头痛及血管神经性头痛,多由精神紧张、生气引起,主要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痛、压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详细>>

什么是神经性头痛?起因有哪些?

神经性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通常是指局限于头颅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轮上缘和枕外隆突连线以上部位的疼痛。头痛的原因繁多,其中有些是严……详细>>

神经性头痛预防措施有哪些?

神经性头痛主要是指紧张性头痛、功能性头痛及血管神经性头痛,多由精神紧张、生气引起,主要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痛、压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详细>>

神经性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神经性头痛源于头部肌肉紧张收缩,头部呈紧束或压迫样,有沉重感,常为跳扯痛,吸烟饮酒过度时会加剧。这多是因生活不规律、烟酒无度、睡眠不足引……详细>>

神经性头痛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神经性头痛主要是指紧张性头痛、功能性头痛及血管神经性头痛,主要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痛、压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诉为头部有“紧箍”感。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