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血压脑病用什么药

2023-12-28 17:58:21      

高血压脑病需要遵医嘱使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缬沙坦胶囊、盐酸贝那普利片、谷维素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治疗,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选择用药,高血压脑病是持续性的血压升高所引起的,会出现偏瘫的症状。

1、硝苯地平缓释片:这属于降血压的药物,能够降低血压,避免脑部损伤加重。

2、缬沙坦胶囊:能够有效的控制血压,将血压数值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改善高血压脑病。

3、盐酸贝那普利片:能够达到降低血压的作用,避免脑部组织损伤加重,减少血压过高对脑部组织的损伤。

4、谷维素片:高血压脑病有可能会造成脑部神经损伤,在使用之后能够达到促进神经功能修复的作用,也能够达到调节神经的效果。

5、氢氯噻嗪片:能够达到利尿的作用,减轻脑水肿,也能够达到降低颅内压的作用,对病情的恢复能够起到帮助。

患者在用药期间需要多喝一些温水,能够达到促进药物吸收和代谢的作用,对病情的恢复也能够起到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脑病

高血压脑病是指血压急剧升高(一般舒张压在17.3kPa以上)导致脑水肿和颅内压升高,引起一种暂时性急性全面脑功能障碍综合征,任何原因引起……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脑病?高血压脑病有哪些临床表现

什么是高血压脑病?专家表示,高血压脑病常见于高血压患者,由于动脉太突发急骤升高,导致脑小动脉痉挛或脑血管调节功能失控,产生严重脑水肿的一……详细>>

高血压脑病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脑病发病时的症状

高血压脑病亦为内科较为常见的急症,是指脑细小动脉发生持久而严重的痉挛或广泛微血管栓塞,脑供血发生急性障碍,也可能脑内小动脉因血压极度升高……详细>>

高血压脑病是怎么引起的 高血压脑病病因大盘点

高血压脑病多见于高血压患者,由于动脉太突发急骤升高,导致脑小动脉痉挛或脑血管调节功能失控,产生严重脑水肿的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高血压脑病……详细>>

高血压脑病该怎么治疗?治疗高血压脑病的原则

高血压脑病主要见于高血压患者,是由于动脉太突发急骤升高,导致脑小动脉痉挛或脑血管调节功能失控,产生严重脑水肿的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不少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