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预防老年痴呆吃什么食物

2023-12-28 17:58:00      

老年痴呆是指阿尔茨海默病,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可以适当的吃蔬菜、水果、肉类、豆制品、奶制品等,阿尔茨海默病属于一种中枢神经退行性病变,可能会出现认知功能障碍和行为损害。

1、蔬菜:有青菜、胡萝卜等,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促进脑细胞的生长和发育,对于预防阿尔茨海默病也能够起到帮助。

2、水果:有苹果、香蕉、草莓等,这些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C等,而且是脑细胞代谢比较常见的营养。

3、肉类:有鸡肉、牛肉、虾肉等,这些食物当中含有优质蛋白,而且还能够达到强化大脑机能的作用。

4、豆制品:有黄豆、黑豆、绿豆等,当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钙物质,能够达到增强体质的效果,也有助于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5、奶制品:比如纯奶、酸奶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益生菌,有利于自身的体质健康。

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密切观察自身的体质生长发育情况,如果患者出现身体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老年痴呆有哪些小窍门 老年痴呆吃什么好

老年人患上老年痴呆是每个家庭都不愿看到的,老年痴呆的危害极大,除了影响到老年人自身的身体健康之外,家庭日常生活也要更加沉重,那么,如何预……详细>>

吃葡萄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的6类食物

老年人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现代医学认为,食补是全面摄取营养的最好方法,而且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就老年痴呆症这种疾病而言,……详细>>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

怎样预防老年痴呆?在这世界上,许许多多的疾病困扰着我们,而老年痴呆症就是其中之一。老年痴呆症是我们的生活中中老年人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详细>>

怎么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指的是阿尔茨海默症,阿尔茨海默症可以通过调理睡眠、调理饮食、适当运动、控制血压、使用药物等方法治疗,能够起到预防的效果。 1、调……详细>>

腐竹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看起来只有薄薄的一层皮,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用豆浆加工而成的,吸收了其精华,在豆制品中营养最高。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