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经常失眠用什么药

2023-12-28 17:57:53      

经常失眠可以到医院就诊之后,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钴胺片、安神补脑液、朱砂安神丸、宁心安神胶囊、盐酸帕罗西汀片等药,失眠可能是各种原因所导致的睡眠障碍,会出现入睡困难和情绪暴躁等症状。

1、甲钴胺片:里面的成分是甲钴胺,能够起到营养神经作用,可以改善周围神经病变,可以治疗神经衰弱所引起失眠。

2、安神补脑液:是由鹿茸、制何首乌、淫羊藿、干姜等中药组合而成,具有益气养血,强脑安神的作用,可以治疗肾精不足、气血两虚所导致的头晕、乏力、健忘、失眠等病症,也可以改善神经衰弱。

3、朱砂安神丸:是由朱砂、黄连、当归等药组成,具有镇定安神和清心养血作用,可以治疗心火亢盛、阴血不足症,也可以改善失眠多梦。

4、宁心安神胶囊:是比较常见的中成药,是由丹参、远志、茯苓、黄连等中药组成,具有镇静安神、宽胸宁心等功效和作用,可以用于围绝经期综合征、神经衰弱。

5、盐酸帕罗西汀片:成分是盐酸帕罗西汀,可以用于治疗各种类型抑郁症,包括伴有焦虑抑郁症以及反应性抑郁症,对于抑郁症所导致的失眠能够起到缓解的效果。

患者使用药物之前需要详细咨询医生,对于药物成分过敏者通常是禁止用药,否则会出现过敏反应。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用什么药治疗

失眠可以遵医嘱使用安神补脑液、甲钴胺片、朱砂安神丸、枣仁安神胶囊、盐酸舍曲林片等药物来调理,可以缓解身体病情。 1、安神补脑液:可以起到……详细>>

抑郁失眠用什么药

抑郁失眠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解郁安神颗粒、乌灵胶囊、柴胡疏肝散、盐酸舍曲林片、酒石酸唑吡坦片等,应遵医嘱用药。 1、解郁安神颗粒:……详细>>

晚上经常失眠应该吃什么药

有失眠多梦的人,很多都是白天活动过于劳累导致。患者难以保持平稳的情绪,治疗失眠症状,患者首先解决白天活动情况,避免过度劳累。因此对于这部……详细>>

经常失眠吃什么药调理

失眠通常是指睡眠障碍,经常失眠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艾司唑仑片、乌灵胶囊、解郁安神颗粒、地西泮片以及安神补脑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与精神紧……详细>>

神经衰弱失眠用什么药

神经衰弱失眠可以遵医嘱使用营养神经药物、镇静催眠药物、抗精神病药物、抗焦虑药物、安神助眠药物等,可以改善身体状况。神经衰弱失眠多数是植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