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抗焦虑失眠的中成药有哪些

2023-12-28 17:57:52      

抗焦虑失眠的中成药一般有清脑复神液、补中益气丸、朱砂安神丸、乌灵胶囊、安神补脑液等,需要到医院就诊之后遵医嘱合理用药,焦虑失眠可能是长时的处于焦虑紧张状态所导致的,会出现入睡困难和脾气暴躁等症状。

1、清脑复神液:是由人参、黄芪、当归等中药组合而成,具有清心安神、活血通络、化痰醒脑等作用,可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顽固性头痛等。

2、补中益气丸:是由黄芪(蜜炙)、党参、甘草(蜜炙)等中药组成,具有补中益气的作用,可以改善气血不足所导致失眠、体虚乏力,也可以改善焦虑症所导致的失眠症。

3、朱砂安神丸:是由朱砂、黄连、生地黄等中药组成,具有镇定安神的功效,还能够起到清热养血的作用,可以治疗心火旺盛、阴虚不足症、失眠多梦。

4、乌灵胶囊:是比较常见中成药,里面成分是乌灵菌粉,具有补肾健脑和养心安神作用,可以改善心肾不交所导致失眠、心烦、心悸等,适当使用,也能够起到抗焦虑失眠的作用。

5、安神补脑液:是由鹿茸或洋芋干姜等中药材组成,具有生精补水的功效,还能够起到益气养血以及强脑安神的作用,改善肾精不足或者是气血两亏所引起失眠。

患者在使用药物之前需要详细的咨询医生,不建议私自用药,平时还需要保持良好心态,避免过度焦虑和紧张,在睡觉之前可以用温水泡脚。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失眠抑郁焦虑的中成药有哪些

治疗失眠抑郁焦虑的中成药包括枣仁安神胶囊、乌灵胶囊、安神补脑液、安神定志丸、疏肝解郁胶囊等,需要在专业的医师指导下正确用药可以帮助症状改……详细>>

治疗失眠的中成药有哪些

失眠的中成药可以在听从医生指导下服用安神补脑液、解郁安神颗粒、天王补心丹、参松养心胶囊、朱砂安神丸等药物,可以防止病情加重。失眠可能是心……详细>>

严重失眠中成药有哪些

严重失眠患者一般可以遵医嘱使用乌灵胶囊、百乐眠胶囊、安神补脑液、清脑复神液、朱砂安神丸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减轻失眠表现,严重失眠属于一……详细>>

治疗失眠中成药有哪些

可用于治疗失眠的中成药有许多,常见的包括安神补脑液、解郁安神颗粒、乌灵胶囊、天王补心丹、参松养心胶囊等,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给出合适的用……详细>>

用于失眠的中成药有哪些?

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失眠的人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年轻人饱受失眠的折磨,甚至有些人长期依赖安眠药,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对于失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