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入睡困难失眠多梦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8 17:57:36      

入睡困难失眠多梦可能是环境因素、心理因素、神经衰弱、焦虑症、围绝经期综合征等原因所导致的,需要根据引起原因采取合理方式来改善。

1、环境因素:如果所住环境比较嘈杂或者是环境温度比较高,会影响到睡眠,导致入睡困难,出现失眠多梦,及时改善环境。

2、心理因素:如果在短时间内心里受到很大创伤,会影响到睡眠,需要及时通过心理疏导方式来改善。

3、神经衰弱:跟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长时间熬夜等因素有密切关系,可能会导致植物调节中枢出现紊乱,引起失眠多梦、容易早醒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甲钴胺片、复方枣仁胶囊、安神补脑液等药物来改善,具有营养神经和镇定安神作用。

4、焦虑症:可能跟遗传因素或者是精神等因素有密切关系,会引起患者出现情绪焦虑、入睡困难、易醒、失眠多梦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舍曲林片、艾司唑仑片、奥氮平片等药物来改善,具有镇定安神和抗焦虑作用。

5、围绝经期综合征:女性在进入围绝经期时候,体内激素水平会下降,引起睡眠受到影响,还会伴随着潮热盗汗等症状,可以遵照医嘱用乌灵胶囊、复方雌二醇片、谷维素片等药物来改善,具有补充雌激素和营养神经作用。

患者及时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能够控制病情发展,在平时睡觉之前可以用温水泡脚,能够促进睡眠。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睡困难怎么办

由于现在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的社会压力也在不断增大,由此导致了一系列的健康问题,而失眠就是困扰无数白领阶层的一大难题,由于……详细>>

入睡困难失眠多梦如何改善?

可以口服些谷维素片、VB1片、健脑补肾丸治疗一下。严重的情况可以到中医科开些中药调理。平时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多吃些富含维生素高的食物,保……详细>>

宝宝入睡困难怎么办 耐心哄失眠宝宝入睡

宝宝虽然困得不行,可就是闹腾着不肯睡觉,非要陪着大人一起熬夜。有时他实在困极了,就用小手揉眼睛,大人要是强迫他睡觉,他就哭。宝宝“抗睡眠……详细>>

怎么都睡不着?入睡困难怎么办?

入睡困难在医学上说是入睡障碍,“入睡障碍”是指该睡觉时盖好被子,但是过了30分钟以上却还迟迟无法入睡的情况。明明觉得疲惫,想说要早点上……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 中医治疗失眠的小妙招

在广大人类群体中,有多数人患有失眠的症状,特别是老年群体和一些比较烦躁的群体,每天进入睡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这种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