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前庭神经元炎好治吗

2023-12-28 17:57:32      

前庭神经元炎是由于前庭神经受损而导致的突发性眩晕疾病,会出现眩晕和恶心呕吐等症状,建议到医院就诊之后通过一般治疗,比如注意休息、增加营养,也可以遵医嘱通过对症治疗、药物治疗、康复治疗等方式来改善。

一、一般治疗

1、注意休息:患病之后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防止跌倒。

2、增加营养:需要增加自身的营养,可以多吃鸡蛋和瘦肉等,能够补充积极所需要的能量。

二、对症治疗:如果患者呕吐比较剧烈,会引起电解质紊乱,需要及时的通过补充液体的方式支持治疗。

三、药物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泼尼龙片、盐酸氟桂利嗪片、盐酸苯海拉明片等药物来改善,能够起到免疫调节和抗眩晕的作用。

四、康复治疗:通过康复治疗,可以增强患者的平衡能力,提高对眩晕的耐受能力能够促进恢复,主要有运动功能训练和凝视功能训练等

在治疗过程中,患者需要密切的观察自身情况,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及时和医生沟通,积极治疗,能够使病情得到缓解,另外患者还需要保持良好心态,避免紧张。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庭神经元炎的饮食要点要注意

前庭神经元炎为末梢神经炎的一种。病变发生在前庭神经节或前庭通路的向心部分。病前两周左右多有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史。眩晕症状可突然发生,持续数……详细>>

前庭神经元炎的预防方法介绍

前庭神经元炎(vestibular neuronitis)系因前庭神经元受累所致的一种突发性眩晕疾病。以青年、成年人较多见。中医学认为本……详细>>

前庭神经元炎的诊断方法

前庭神经元炎又称为前庭神经炎,为无耳蜗症状(即是不伴有听力障碍)的突发性眩晕。该病的临床表现为前庭功能突然丧失,发生严重眩晕、恶心、呕吐……详细>>

前庭神经元炎症状表现有哪些

前庭神经元炎一般会出现眩晕、恶心、面色苍白、眼球震颤、失眠等症状,前庭神经元炎是前庭神经元损伤引起的一种疾病,建议患者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详细>>

前庭神经元炎病因你知道吗

前庭神经元炎(vestibular neuronitis)系因前庭神经元受累所致的一种突发性眩晕疾病。以青年、成年人较多见。前庭神经元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