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神经衰弱睡不着觉吃什么药效果好

2023-12-28 17:55:08      

神经衰弱睡不着觉,也就是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可谨遵医嘱,合理服用抗焦虑抑郁药、安眠类药物、调节神经的药物、褪黑素受体激动剂、中成药等。

1、抗焦虑抑郁药:可遵医嘱合理服用抗焦虑抑郁药物进行缓解,有盐酸帕罗西汀片、马来酸氟伏沙明片、盐酸氟西汀胶囊等,主要适用于伴有焦虑、抑郁等情绪的患者。

2、安眠类药物:神经衰弱伴有失眠的症状,一般会表现为入睡困难、浅睡多梦,可遵医嘱服用安眠类药物进行缓解,如三唑仑片、咪达唑仑片、酒石酸唑吡坦片等。

3、调节神经的药物:可遵医嘱服用调节神经的药物,如谷维素片、维生素B12片、甲钴胺片等,可用于改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进而缓解失眠症状。

4、褪黑素受体激动剂:如雷美替胺片、褪黑素片等,可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症状。

5、中成药:患者也可谨遵医嘱服用镇静安神类中成药物进行调理,如安神补脑液、健脑补肾丸等,可改善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症状。

神经衰弱引起失眠症状,需尽快到医院就诊和治疗,同时要注意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以免加重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睡不着觉吃什么药好

抑郁症睡不着觉,可以遵医嘱口服曲挫酮、阿普唑仑、艾司唑仑、奥氮平等药物治疗。 患有抑郁症睡不着觉属于失眠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详细>>

有心事睡不着觉吃什么药

有心事睡不着觉可能是因为工作压力过大或者是家庭不和睦,导致精神长时间处于焦虑的状态,影响到正常的睡眠,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谷维素片、……详细>>

神经衰弱吃什么药好的快

神经衰弱可能是神经功能紊乱所导致,会导致患者情绪暴躁、睡眠障碍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甲钴胺片、劳拉西泮片、枣仁安神胶囊、安神补脑液、养血……详细>>

重度神经衰弱吃什么药好

重度神经衰弱可以就医先诊断,然后遵医嘱服用劳拉西泮片、盐酸舍曲林片、阿普唑仑片、乌灵胶囊、枣仁安神颗粒等药物。重度神经衰弱可能和长期在压……详细>>

男人神经衰弱吃什么药最好

男人神经衰弱并没有哪种药物最好,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神补脑液、谷维素片、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盐酸丁螺环酮片、益心宁神片等药物治疗,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