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失眠盗汗吃什么药

2023-12-28 17:53:22      

失眠盗汗原因不同,所吃药物也不同。失眠盗汗一般与佝偻病、肺结核、围绝经期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焦虑症等有关,需根据疾病选择合适的药物。建议进一步就医查明原因,根据病因针对性治疗。

1、佝偻病:佝偻病常发生于儿童生长发育期,因多种因素所致钙磷代谢异常、骨钙化障碍。主要表现为易激惹、睡眠不安、盗汗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维生素类药和钙剂,如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维生素D滴剂等。

2、肺结核:肺结核是指结核分枝杆菌感染所致呼吸系统传染病。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盗汗、咯血等,患者常常因为身体不适而失眠。建议按医嘱用抗结核药,如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等。

3、围绝经期综合征:围绝经期综合征是指女性绝经前后因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躯体及精神心理症状,主要表现为失眠、月经紊乱、潮热盗汗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激素药物治疗,如结合雌激素片、戊酸雌二醇片等。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指因甲状腺激素产生过多所致甲状腺毒症,导致身体代谢活动加快。主要表现为心动过速、怕热多汗、失眠多梦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抗甲状腺药物,如甲巯咪唑片、丙硫氧嘧啶片等。

5、焦虑症:焦虑症病因比较复杂,通常认为是社会因素、心理因素、生物因素等综合作用的结果。主要表现为强烈过度的担忧和恐惧、入睡困难、盗汗等。建议严格遵循医嘱用抗焦虑药,如氯硝西泮片、三唑仑片等。

日常生活中应多吃滋阴降火的食物,如百合、银耳、枸杞等,少吃高糖和高脂肪食物。贴身衣服和被褥常晾晒,保持清洁干燥。如果失眠盗汗且伴有其他不适,还需立即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失眠盗汗吃什么药

更年期失眠盗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谷维素片、更年安片、安神补脑液、坤宝丸、加味逍遥丸等药物治疗,更年期失眠盗汗考虑是激素水平下降导致植……详细>>

吃什么药治失眠

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安神补脑液、解郁安神颗粒、乌灵胶囊、艾司唑仑片、盐酸舍曲林片等药治失眠,需要遵医嘱合理使用。 1、安神补脑液:如果是……详细>>

多梦失眠吃什么药

失眠吃什么好?失眠的痛苦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想要治疗好失眠,要调理好心理,同时可以吃些中药,下面我们来看看能治失眠的10种中药。详细>>

失眠吃什么药好

失眠的药物治疗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合适的药物,临床上并不存在最有好的药物。治疗失眠的常用药物包括苯二氮卓类药物、非苯二氮卓类药物……详细>>

失眠可以吃什么药?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