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长期不明原因发热挂哪个科

2023-12-28 16:25:55      

长期不明原因发热可以前往医院挂内科、感染科、血液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等科室,如果发热伴随严重的头痛、恶心等现象,应当立即前往正规医院就医治疗。

1、内科:是涉及面较广、整体性较强的科室,对多种疾病的定义、病因、症状等均可鉴别、诊断和治疗。

2、感染科:感染结核分枝杆菌、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等容易导致长期发热,挂感染科可以快速明确致病原因。

3、血液科:血液疾病比如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等,患者常见持续性低热现象,挂血液科可以对血液类疾病进行快速排查和诊断。

4、内分泌科: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内分泌疾病容易影响下丘脑功能,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后会出现发热情况,此时需要前往内分泌科就诊。

5、风湿免疫科:前往该科室诊治对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发热情况能够快速、准确诊治,比如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

发热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劳累、多喝热水可以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对病情恢复有一定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明原因发热的诊断

不明原因发热指发热无一定的规律,持续时间也不一定。可见于多种肺部疾病,心胸膜炎。广义不明原因发热的概念是指所有的不明原因的发热者。但在临……详细>>

警惕儿童不明原因发热

孩子若有不明原因的发热,父母应该提高警惕,尽快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就诊。详细>>

儿童不明原因发热

父母也应该学会辨别,无需草木皆兵。如果孩子长得太快,出现了正常的生长痛一般在晚上疼,揉揉就会改善。详细>>

儿童不明原因发热的检查方法

孩子出现不明原因发热,首先用体温计先测一下,记下所测度数,以后观察体温的变化情况,以便把这一情况反应给医生,同时也要注意一下孩子发热时还……详细>>

不明原因发热 PET/CT检查或可协助诊断

PET/CT目前是全球最高端的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它是由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和X线计算机断层扫描融合而成。在分子影像学水平反映各脏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