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癌怕热是怎么回事

2023-12-28 16:09:35      

肺癌怕热通常与环境过热、身体素质差、基础代谢率高、合并感染、癌细胞转移等原因有关,如果该症状持续不能缓解,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由专业医生进行处理。

1、环境过热:如果肺癌患者长时间生存在过热的环境下,尤其是穿的衣服过厚,容易出现怕热的现象。

2、身体素质差:肺癌患者由于疾病本身或者化疗治疗,导致身体素质变差,则会引起身体过虚,易出现出虚汗、怕热等症状。

3、基础代谢率高:肺癌患者由于癌细胞刺激机体,造成基础代谢率偏高,则会导致机体产热增加出现怕热的现象。

4、合并感染:肺癌患者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感染,并刺激机体诱发怕热、咳嗽等症状。

5、癌细胞转移:如果肺癌发生转移,比如转移至大脑,引起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异常,可出现发热、头痛、头晕等现象。

通常需要患者放松心态,保持室内温湿度适宜,空气流通,尽量穿合适薄厚的衣服,并定期前往医院做复查,了解身体恢复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罗伟
擅长疾病:
肿瘤放射治疗,尤其是鼻咽癌的放射治疗和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咳血是怎么回事

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在肺癌患者中咳血是非常常见的症状之一,大多前来检查的原因就是因为咳血。那么肺癌咳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小编来向大……详细>>

肺癌患者发热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癌患者为什么会出现发热呢?权威专家指出:由于瘤组织生长迅速,特别是一些实体瘤增大时,中央形成坏死区,病人常有发热等并发症,那么这是怎么……详细>>

牙齿怕冷怕热是怎么回事?可能你患上了这5种口腔病

吃了一些冷热食物时牙齿出现酸痛,有可能是口腔疾病所引起的,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到底……详细>>

身体怕冷是怎么回事?

春寒料峭,天气还是有些寒冷,不过已经有些人穿上了单衣,也不觉得寒冷,而有些人穿的比较厚,但还是很怕冷,穿得再多,也无济于事。这就让人有些……详细>>

外阴灼热是怎么回事?

外阴阴道有下坠和灼热感,阴道上皮大量脱落,阴道粘膜充血,触痛明显。严重时出现全身乏力、小腹不适,白带量多、呈脓性或浆液性,白带外流刺激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