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痰液检查能查出什么病

2023-12-28 16:00:00      

痰液检查可以帮助检查肺结核、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吸虫病、肺肿瘤等相关的疾病。但仅能作为诊断疾病的相关检查,通常还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联合其他的检查项目共同诊断。

1、肺结核: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在进行痰液检查时,如果发现结核分枝杆菌,可以联合其他检查共同诊断。

2、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哮喘的人群通过痰液检查,可以了解痰液的性质、颜色,不仅可以帮助支气管哮喘的诊断,还可以判断支气管哮喘是否存在感染现象。

3、慢性支气管炎:对于怀疑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群,通过做痰液检查可以判断痰液当中是否存在细菌感染,帮助疾病的诊断。

4、肺吸虫病:正常人的痰液当中并无寄生虫虫卵,如果在进行检查时发现痰液当中有寄生虫虫卵,考虑和肺吸虫病有关。

5、肺肿瘤:可以通过检测痰液当中是否存在坏死的细胞以及肿瘤细胞,初步判断肺肿瘤。

如果在进行痰液检查时,发现病原微生物,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素后及时进行有效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造影能检查出什么病?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肠道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在近些年,肠道出现问题的人是越来越多,而大多数人在发生肠道问题的时候都需要通过做肠道检查来知道具体的情况……详细>>

CT检查能检查出什么?

CT检查的成像过程比较复杂,它有两种检测方式,一种是普通CT,一种是增强CT。普通CT只要求患者躺在CT机器上面几秒钟就可以完成检测,而……详细>>

检查白带能检查出什么

相信大多女性都知道,白带常规检查是妇科检查中一项不可缺少的检查。那么检查白带能查出什么呢?据临床医生指出,白带常规检查主要是检查阴道内有……详细>>

做脑CT检查可以查出什么病

做脑CT检查可以查出什么病?脑CT检查是我们脑部受到外伤的时候经常做的检查,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我们的脑部情况,从而帮助我们更好的治疗疾病,……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病

B超是一种无损伤、无痛苦的检查方法,可以显示人体实质脏器的疾患,同样,对于胎儿的情况也可以清楚显示出来。例如胎儿的肝脏、肾脏、胃、膀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