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钾血症对心脏的影响是什么

2023-12-28 15:10:01      

高钾血症对心脏的影响,主要包括心脏节律异常、心肌细胞活动异常、心肌细胞钙离子浓度异常、室性期前收缩、传导阻滞等。为降低高钾血症对心脏的影响,明确诊断后需要及时治疗。

1、心脏节律异常:受到高钾血症的因素影响时,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脏的节律发生异常,可表现为心律过缓,心室颤动等。

2、心肌细胞活动异常:高血压可能会影响心肌细胞的膜电位,负极还可能会增加电位持续的时间,从而影响心肌细胞的收缩和舒张功能。

3、心肌细胞钙离子浓度异常:持续处于高钾状态时,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肌细胞内的钙离子浓度降低,从而影响心肌细胞的收缩能力。

4、室性期前收缩:血钾过高时,还有可能会增加心室性期前收缩的可能,主要表现为心室过早的出现活动。

5、传导阻滞:诱发心脏电信号传导异常时,可能会产生房室阻滞、束支阻滞等现象。

平时需要保持低钾的饮食,少食富含钾元素的食物,如香蕉、干果等,还需要定期复查监测血钾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钾血症是由什么导致的?高钾血症能治疗么?

高钾血症主要是指血清钾的浓度大于5.5毫摩尔每升。血清钾的正常范围在3.5~5.5毫摩尔每升。引起高钾血症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肾脏排泄钾量减……详细>>

高钾血症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高钾血症可能是尿钾排出减少或者是细胞钾释放增多的原因所导致,高钾血症的临床表现是肌肉无力、麻痹、传导异常、心律失常、多尿以及烦渴等,可以……详细>>

高钾血症症状有哪些

高钾血症是指血清钾离子浓度高于5.5mmol/高钾血症的主要症状有肌肉无力、肌肉麻痹、心律失常、心脏停搏、皮肤苍白等一系列症状。 1、肌……详细>>

高钾血症严重吗

高钾血症属于比较严重的疾病。疾病发作后需要及时给予规范性的治疗,才能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若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高血钾症是……详细>>

高钾血症最容易引发什么?如何预防高钾血症?

高钾血症主要是指血清钾的浓度大于5.5毫摩尔每升。当血清碱的浓度大于7毫摩尔每升时自称为严重的高血压。高钾血症主要的损害主要是心血管系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