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血压最常见的死亡原因

2023-12-28 15:07:55      

临床上并没有高血压最常见的死亡原因这种说法,一般情况下,如果并发恶化性高血压、脑出血、尿毒症、充血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情况有可能会死亡,通常需要患者前往医院咨询医生。

1、恶化性高血压:如果高血压患者经常吸烟、饮酒、发脾气、做剧烈运动,有可能会造成病情进一步恶化,形成恶化性高血压而增加死亡率。

2、脑出血:如果高血压的患者情绪过于激动、过多吃油腻的食物,导致血液黏稠度升高,引起心血管堵塞,进而会诱发脑出血,若治疗不及时,易影响生命健康。

3、尿毒症:高血压持续控制不稳定,很容易导致肾小动脉硬化,进而造成肾功能急剧下降诱发尿毒症。若尿毒症治疗不及时,则会增加死亡率。

4、充血性心力衰竭:血压长期增高,有可能会导致左心室肥厚扩大,最终引起充血性心力衰竭,若没有及时治疗,继而会诱发心绞痛或猝死。

5、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很容易造成冠状动脉受损引起血液形成血栓,若不及时治疗,易造成急性心肌梗死。而该疾病治疗不及时,易引起死亡。

高血压是一种可控但不能治疗的疾病,一般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足量足疗程使用降压药物,将病情控制稳定,以免引起上述情况而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死亡最常见六大诱因

我国结直肠癌粗死亡率为4.01/10万,早期结直肠癌患者手术后的5年生存率为95%-100%,多数学者认为只需治疗措施正确5年生存率达……详细>>

血尿伴高血压最常见哪些疾病呢

血尿伴高血压可能是由于肾小球肾炎所致。肾小球肾炎主要就是因为肾小球损伤所导致的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所以您……详细>>

头晕是高血压最常见症状 六种情况血压易升高

头晕,是大多数人生活中会遇到的事,特别是高血压的患者,更是和头晕有不解之缘。事实上,头晕不单单是感冒发烧的常见症状,连晕车晕船、学习劳累……详细>>

儿童最常见的眼外伤原因

儿童天性就是玩耍,并且活泼好动,所以家长要注意儿童眼外伤的发生。严重的眼外伤会造成儿童失明等重大后果,家长不可忽视。详细>>

婴儿晚上哭闹最常见10原因

对许多新手父母来说,照顾新生儿最辛苦的即便是宝宝半夜啼哭不止。其实宝宝夜啼不是没有原因的喔!就让专家来告诉妳,面对宝宝夜啼,你该如何轻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