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不明原因高血压考虑什么病

2023-12-28 15:04:24      

不明原因高血压可能是正常的情况,但也要考虑是原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肾小球肾炎等病引起。患者可以及时前往医院完善全方面检查,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性治疗。

1、正常情况:如果测量血压之前进行了剧烈的运动或者情绪波动过大,可能会导致体内血压值出现升高,进而引起一过性高血压。

2、原发性高血压:如果有高血压家族史,受到致病基因影响,自身血压值较正常人可能会有所偏高,多数患者无明显不适。

3、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患有该疾病的患者体内肾上腺皮质异常增生,容易促使醛固酮分泌过多,进而促使血压升高。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属于一种内分泌疾病,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机体代谢率加快,消化、循环、神经等系统兴奋性升高,促使体内血压水平逐渐上升,可伴随手抖、多汗的表现。

5、肾小球肾炎:炎症刺激容易损伤肾功能,导致肾小球滤过能力下降,水钠在体内过多潴留,可增加体内血容量,最终引起高血压。

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改善日常的生活方式,避免高油高脂高胆固醇的食物、保持规律作息、心态平衡等,有助于血压的稳定。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胳膊不明原因的疼痛是什么病

胳膊不明原因的疼痛可能是滑膜炎、肌肉劳损、颈椎病等疾病引起。 1、滑膜炎:滑膜炎是感染因素、免疫因素、创伤因素引起。发病时导致胳膊部位的……详细>>

服降压药时间要选对 高血压选药考虑三因素

血压在一天中会不断波动,什么时候用降压药更能平稳降压,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选对降压药的服用时间,先要关注其能发挥效果时间的长短。详细>>

轻度高血压用治疗吗?老高血压可考虑中药治疗

药物控制高血压有一门很深的学问,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王清海副院长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指出,临床上血压偏高的和早期的高血压的病人,程度不严……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根据世界高血压联盟和中国高血压联盟的最新定义,高血压是指动脉血压的异常升高,即收缩压高压等于或超过18.6kPa或舒张压低压等于或超过1……详细>>

不明原因喉咙痛或是反流病

胃酸反流,这在生活中是一个常见的症状,但是你知道反流病吗?如果某人长期患喉咙疼痛,又查不出原因,那么,可能就是反流病引起的。胃酸倒流症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