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人不能亲婴儿的原因有哪些

2023-12-28 14:58:28      

大人不能亲婴儿的原因一般有易受到惊吓、易出现口水增多、易出现皮肤疾病、易诱发口腔疾病、易引发呼吸道疾病等。婴儿的免疫力比较低,如果婴儿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大人还应尽早带婴儿就医诊治。

1、受到惊吓:婴儿的年龄比较小,机体的神经未发育完善,大人亲吻婴儿时易导致婴儿受到惊吓。

2、易出现口水增多:婴儿的唾液腺发育不够完善,大人亲吻婴儿时可能会刺激腮腺管收缩,容易导致婴儿出现口水增多的现象。

3、出现皮肤疾病:婴儿的免疫力比较低,如果大人患有尖锐湿疣、疱疹等皮肤疾病,此时亲吻婴儿可能会增加婴儿感染上述疾病的几率。

4、易诱发口腔疾病:如果大人患有鹅口疮、口腔溃疡、龋病等口腔疾病,亲吻婴儿时有可能会导致婴儿感染上述疾病。

5、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如果大人患有流行性感冒、支原体肺炎等呼吸道疾病,上述疾病可通过直接接触、飞沫等途径进行传播,大人亲吻婴儿时易导致宝宝感染上述疾病。

如果大人患有上述疾病,尽量佩戴口罩,有助于降低宝宝感染疾病的概率。日常生活中大人可使用婴儿专用洗手液给婴儿洗手,保持婴儿手部卫生清洁,防止病从口入。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吃木瓜的原因有哪些?

木瓜中含有女性荷尔蒙,容易干扰孕妇体内的荷尔蒙变化,它不但会伤害胎儿,还可能诱发流产。所以孕妇不宜吃木瓜,特别是青木瓜。应该完全戒除。详细>>

孕妇不能吃木瓜的原因有哪些?

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苷会加剧子宫收缩的作用,所以,孕妈咪们为了自身健康与宝宝安全,避免出现意外地早产或者流产,孕妇最好是不吃木瓜。有的准妈妈……详细>>

阴道炎不能治好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女性有长期使用卫生护垫的的习惯,这样会导致阴部的透气性差,阴部的温度和湿度会增加,这种环境有利于细菌的大量繁殖,尤其是天气湿热的时候……详细>>

孕妇不能吃木瓜的原因有哪些?

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苷会加剧子宫收缩的作用,所以,孕妈咪们为了自身健康与宝宝安全,避免出现意外地早产或者流产,孕妇最好是不吃木瓜。有的准妈妈……详细>>

大人为什么不能喝婴儿奶粉

大人也就是指成年人,其实成年人也可以喝婴儿奶粉,一般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但是最好不要长期喝婴儿奶粉,以免造成营养不良。 婴儿奶粉是针对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