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阴囊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治疗

2023-12-28 10:29:46      

阴囊湿疹是指发生于阴囊部位的湿疹,具体引起原因尚不完全明确,通常认为和个人卫生不洁、遗传因素、精神因素、过敏原刺激、免疫异常等有关。疾病确诊后,早期要及时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性治疗,尽早的控制病情,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1、个人卫生不洁:不注意阴囊部位的清洁或者不经常更换内裤,容易导致阴囊长时间处于潮湿以及闷热的环境中,进而诱发湿疹。需要定期用温开水清洗,并且换洗内裤,保持局部清洁,有助于病情改善。

2、遗传因素:如果家族中其他成员患阴囊湿疹的次数比较频繁,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后代发生概率也是比较高的。日常除了要做好个人清洁以外,还要配合适度的运动锻炼,增强体质,能够降低患病概率。

3、精神因素:精神过于紧张或者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导致机体免疫能力下降,增加患病概率。可以通过画画、旅游、逛街等方法舒缓不良的情绪,有助于不适症状的改善。

4、过敏原刺激:若本身为过敏体质,当阴囊部位接触了刺激性洗剂、动物皮毛等过敏原,也会诱发湿疹的情况。需要及时远离过敏原,并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片、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改善。

5、免疫异常:若本身患有系统性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可导致自身免疫功能出现异常,进而增加疾病发生率。可以遵医嘱规范性使用环孢素A软胶囊、甲氨蝶呤片等药物进行调理。

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要适当的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生冷、辛辣、油腻等食物的摄入,同时还要避免性行为,以免加重不适。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治疗

阴囊湿疹可能是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疾病因素等造成的,建议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法改善。 一、原因 1、遗传因素:如果家族有……详细>>

阴囊湿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应该怎么治疗?

阴囊湿疹会让男人的私处感到到十分的瘙痒,会让男人在平时感到无比的尴尬。但是时下患上该疾病的男人并没有在减少。而想要减少疾病的在自己身上的……详细>>

男人阴囊湿疹是什么原因

有很多男人发生,内裤总是潮湿的,这其实是阴囊湿疹引起的。专家称阴囊湿疹与前列腺有关,那么,阴囊湿疹具体是什么原因呢?又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阴囊湿疹是什么回事?怎么治疗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其实是一种湿疹,在中国医学上面称它为“肾囊风”、“绣球风”。 蔓延的部位主要分布在阴囊皮肤和肛门附近,极少数可以蔓延到阴茎。阴囊……详细>>

阴囊湿疹怎么治疗

阴囊湿疹的原因此较复杂,有内部因素,又有外部因素。过敏体质的人,精神长期紧张、情绪变化起伏较大的人易患本病,另外,患有一些疾病,如慢性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