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骶髂关节炎挂什么科最好

2023-12-27 15:35:00      

骶髂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炎症疾病,并不存在骶髂关节炎挂什么科最好的说法,一般可以前往急诊科、骨科、运动医学科、风湿免疫科、康复理疗科等科室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治疗。

1、急诊科:骶髂关节炎病情急性发作期间可能会有剧烈疼痛、活动困难等情况,此时可以向急诊科进行处理。

2、骨科:骶髂关节炎主要发生在骶髂关节部位,该部位通常会存在持续性的炎症反应和病理改变,因此患者应前往骨科进行诊断。

3、运动医学科:是运动和医学结合的一个科室,该科室可以给患者提供能够帮助病情恢复的运动方式,所以骶髂关节炎也可尝试前往该科室就诊。

4、风湿免疫科:该科室主要研究和治疗风湿免疫类疾病,比如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所以骶髂关节炎患者也应前往风湿免疫科进行治疗。

5、康复理疗科:疾病治疗期间可以前往康复理疗科就诊,在专业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康复训练方法,对促进病情恢复有比较好的作用。

骶髂关节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健康饮食,可以多吃坚果、玉米等食物,对病情恢复有一定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骶髂关节炎的症状是什么?骶髂关节炎怎么治疗?

我们熟知的骶髂关节炎往往是其他疾病恶化造成的,简而言之骶髂关节炎并不是单独的一个疾病与年龄、体质、遗传等因素密切相关。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双侧骶髂关节炎严重吗?骶髂关节炎是否能治愈

双侧骶髂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病,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对于双侧骶髂关节炎的患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疾病的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详细>>

产后骶髂关节炎怎么治疗好

并不存在产后骶髂关节炎怎么治疗好的说法,骶髂关节炎是一种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骶髂关节炎性反应,如果产妇在生产后发生骶髂关节炎,可能与不良姿势……详细>>

骶髂关节炎最主要症状表现

很多人问:“骶髂关节部位疼痛,是不是得了骶髂关节炎?有人说强直性脊柱炎也有这个症状,我很害怕自己得 很多人问:“骶髂关节部位疼痛,是不是……详细>>

骶髂关节炎最主要症状表现

很多人问:“骶髂关节部位疼痛,是不是得了骶髂关节炎?有人说强直性脊柱炎也有这个症状。”,针对这个问题,专家指出,确诊是否患了骶髂关节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