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醋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2023-12-27 15:09:21      

醋吃多了可能会有胃黏膜损伤、口腔黏膜损伤、牙神经损伤、食管损伤、骨质疏松等危害。需要明确,醋本身并不具备治疗疾病作用,所以有不适症状者要及时就医治疗,不要轻信偏方,以免影响治疗。

1、胃黏膜损伤:醋属于酸性的调味品,吃的过多容易促使胃酸分泌,进而损伤胃黏膜。

2、口腔黏膜损伤:醋有一定的腐蚀性,长时间或者大量吃还可能会腐蚀口腔部位黏膜,引起口腔黏膜糜烂、溃烂等现象。

3、牙神经损伤:醋中所含的醋酸在口腔内长时间停留,还可能会腐蚀牙齿以及牙龈周围神经,引起牙痛、龋齿等现象。

4、食管损伤:过多的醋经过食管进入体内时,还可能会损伤食管周围黏膜,引起疼痛、吞咽困难等症状。

5、骨质疏松:醋中所含的醋酸还可能会与体内的钙形成不溶性沉淀物,影响机体对钙的吸收,导视骨骼合成减少,诱发骨质疏松。

日常吃醋时建议控制量,不宜过量。而且,不宜喝牛奶、芹菜等食物一起吃,以免破坏食物营养价值。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精吃多了会有什么危害

鸡精,是人们常用的调味品,很多人以为鸡精比较营养健康,其实,鸡精吃多了对人体有害,那么,鸡精吃多了到底会有什么危害?详细>>

退烧药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详细>>

蛋挞的做法及食用禁忌 蛋挞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蛋挞的香甜的确令人难以抗拒,蛋挞中含有牛奶、鸡蛋,因此富含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奶蛋白质是全价的蛋白质,它的消化率高达98%……详细>>

鸡蛋吃多了有什么危害?一天能吃多少鸡蛋

鸡蛋是人们最常食用的蛋品,因其所含的营养成分全面且丰富,而被称为“人类理想的营养库”。营养学家则称它为“完全蛋白质模式”。但是鸡蛋吃多了……详细>>

脆柿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脆柿子吃多了会影响钙等矿物质的吸收。脆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