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平滑肌瘤有危险吗

2023-12-27 15:06:04      

平滑肌瘤及时治疗,一般没有危险。不及时治疗,可能有危险。所以疾病确诊之后,早期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延误。

平滑肌瘤是一种来源于平滑肌组织的良性肿瘤,多发于子宫、膀胱、消化道等内脏器官。而该肿瘤的生长速度比较缓慢,一般不会出现近远处转移的情况,发现后及时通过手术方式将其切除,能够使病情得到痊愈,预后良好,一般不会遗留后遗症。

如果治疗不及时,随着时间延长,平滑肌瘤体积逐渐增大,容易刺激周围器官以及组织,进而引起不适症状。当平滑肌瘤增大到一定程度时,还可能会增加破裂出血的危险,引起贫血、进食困难、腹部疼痛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保持正常作息以及规律的饮食结构,有助于维持机体正常内分泌功能,对病情恢复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罗伟
擅长疾病:
肿瘤放射治疗,尤其是鼻咽癌的放射治疗和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平滑肌瘤饮食要注意吗

详细>>

胃平滑肌瘤和平滑肌肉瘤的症状有哪些呢

胃平滑肌瘤和平滑肌肉瘤是什么?平滑肌肉瘤(leimyosarcoma)是起源于平滑肌的一种恶性肿瘤。常见于40岁以上男性,表现为单个偶或……详细>>

黏膜下平滑肌瘤的危害是什么

黏膜下平滑肌瘤有子宫增大、月经量增多、不规则阴道出血、下腹肿块、继发贫血等危害。黏膜下肌瘤通常是指肌壁间肌瘤向宫腔内生长,突出了子宫腔内……详细>>

“素食”预防食管平滑肌瘤

俗话说,祸从口出,但对部分食管平滑肌瘤患者来说,却是祸从口入。有的人餐桌上总也离不开各种肉食,吃起肉来大快朵颐,对素菜却不感兴趣,或者只……详细>>

什么是子宫平滑肌瘤

针对有些女性提出这样的疑问,什么时候子宫平滑肌瘤呢?子宫平滑肌瘤又叫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主要是由不成熟的子宫平滑……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