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不知道什么原因头晕挂什么科

2023-12-27 14:46:15      

不知道什么原因引起的头晕,可在医生指导下挂神经内科、骨科、心血管内科、耳鼻喉科、肿瘤科等科室。如果查出引起头晕的原因,还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相关治疗。

1、神经内科:由于神经内科相关的疾病也会引起头晕,例如脑梗死、颅内感染等,因此患者可以到此科室就诊。

2、骨科:当头部骨骼损伤、颈部损伤时也容易出现头晕,因此建议患者到骨科就诊处理。

3、心血管内科:此科室主要是用来检查治疗血管疾病、心脏疾病等,如果患者头晕怀疑是心脏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所导致,应到此科室就诊。

4、耳鼻喉科:此科室主要用于诊断及排查耳部、鼻部、咽喉部位等部位的疾病,如果患者头晕是因为这些部位病变而影响头部血液供应,建议到此科室就诊处理。

5、肿瘤科:由于头部出现肿瘤可压迫到周围神经引起头晕,因此建议患者到肿瘤科挂诊处理。

患者可通过按摩的方式促使头部血液循环缓解头晕,同时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耳鸣是什么原因

外耳道疾病如耳垢(耵聍)、异物、肿瘤、真菌病,或炎症肿胀等堵塞,均可导致耳鸣,其轻重与堵塞程度有关。中耳疾病中,少数慢性中耳炎患者可有耳……详细>>

孕妇头晕出虚汗什么原因

供血不足 血压偏低 孕妇常常会发生供血不足、大脑缺血的情况,这类孕妇一般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会晕倒。妊娠的早中期,由于胎盘形成,血压会……详细>>

头晕出虚汗是为什么原因

有些人入睡后,出汗以上半夜为主,这往往是血钙偏低引起的。低钙容易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好比打开了汗腺的“水龙头”,这种情况在佝偻病患儿中……详细>>

头晕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中耳及内耳疾病: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详细>>

丙肝头晕发烧是什么原因

丙肝患者出现发烧的原因是多样的,丙肝患者在没有明确自己的病因时,切不可盲目服用药物或者打退烧针,以免导致患者的病情变得更加复杂,增加后续……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