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机械通气的禁忌症有哪些

2023-12-27 14:26:49      

机械通气是在呼吸机的帮助下,为治疗基础疾病创造条件,常见的禁忌症包括未经处理的气胸、肺大疱、未经处理的低血容量性休克、大咯血、气管食管瘘等,一般需要前往医院,通过检查由专业医生进行评估。

1、未经处理的气胸:如果发生气胸没有经处理就进行机械通气,很容易导致气道压力升高,造成气胸症状进一步加重。

2、肺大疱:本身存在肺大疱的患者,不建议盲目进行机械通气,以免引起压力增高导致肺大疱破裂。

3、未经处理的低血容量性休克:该患者由于回心血量比较少,若盲目进行机械通气,很容易造成休克症状进一步加重。

4、大咯血:通常在进行机械通气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导致血块进入气道诱发梗阻。

5、气管食管瘘:若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盲目给予机械通气,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出现肠道胀气。

需要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规范进行机械通气,以维持气道通畅,改善呼吸功能衰竭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机械通气为何引发认知障碍 或多巴胺阻断剂所致

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过机械通气的患者通常会某种形式的精神损伤。现在,科学家为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找到了可能的分子机制。详细>>

拔牙禁忌症有哪些

急性传染病期间忌拔牙:急性肝炎、肺结核活动期、麻疹、流行性出血热以及各种急性炎症期等。拔牙,很容易发生术后感染和炎症扩散,故病未愈之前忌……详细>>

挑四缝的禁忌症有哪些

挑四缝是一种中医操作手法,通过挑刺四缝穴适当放血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治疗期间的禁忌症有不能洗澡、避免放血过多、不吃辛辣刺激食物等,另外,……详细>>

纹眉有哪些禁忌症?

做纹眉手术,这也是有限制的。一般情况下,纹眉的禁忌症,主要就是有面部或眉区有疖、毛囊炎等感染者。眉区有病变者,如血管瘤、皮脂腺囊肿、脂溢……详细>>

居家刮痧有哪些禁忌症

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严重贫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要刮痧,因为这类患者在刮痧时所产生的皮下出血不易被吸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