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怎么判断是不是面神经炎

2023-12-27 14:24:18      

面神经炎即面神经麻痹,判断是不是面神经麻痹,需要完善体格检查、肌电图检查、头部CT检查、头部磁共振检查、实验室检查等相关的检查,具体的检查项目需要听从临床医生指导。

1、体格检查:可以通过患者是否能够完成皱眉、皱额、闭眼等动作,初步判断患者的身体情况。

2、心电图检查:有助于判断面神经是暂时性的传导障碍,还是永久性的失神经支配。

3、头部CT检查:在测量面神经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可以显示累及面神经的病变。

4、头部磁共振检查:通过该项检查可以显示面神经管内段、膝状神经节等,从而发现原发性面神经麻痹,是否存在异常强化现象。

5、实验室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检查、血脂检查、血糖检查等相关检查,通过此方面的检查,可以进行鉴别诊断。

面神经麻痹是一种比较常见,且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在明确诊断后需要及时进行有效治疗,防止病情持续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神经炎症状有哪些

面神经炎大多数会伴随着口角歪斜、讲话漏风、面部麻木、刺痛、咀嚼功能异常等症状,患病的轻重程度不一样,对身体造成的症状也要因人而异。 1、……详细>>

面神经炎(面瘫)的食疗方

面瘫是“面神经炎”的俗称,主要是由于支配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的面神经受到损伤而引起面部肌肉运动障碍,中医称之为“口僻” 或“口眼歪斜”。……详细>>

面神经炎(面瘫)如何诊断?

面神经炎(面瘫)又称贝尔麻痹,是指茎乳孔内面神经急性菲化脓性炎症所致的一侧周围性面瘫。多因风寒引起局部营养神经的血管痉挛、缺血水肿,也可……详细>>

面神经炎(面瘫)的饮食注意

面瘫是“面神经炎”的俗称,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患者面部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因为面瘫可引起十分怪异的面容,所……详细>>

面神经炎(面瘫)要做什么检查?

面瘫是“面神经炎”的俗称,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冬季寒冷,患面瘫的人陡增。因为天气变冷后,寒风如果长时间直接吹拂面部,面部会因过冷刺激引……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