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便出血两年了会是肠癌吗

2023-12-27 00:11:06      

大便出血两年了不排除是肠癌的情况,但也有很大可能是其他因素导致的,比如痔疮、溃疡性结肠炎、肛裂、肠息肉等,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1、肠癌:遗传因素、日常护理不当、患有其他肠道疾病可能会对肠道黏膜造成损伤,并伴有异常增生引发恶性肿瘤。患者通常会出现便血、排便习惯改变等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手术治疗的方式缓解,如腹会阴联合直肠癌根治术、右结肠切除术等,可以切除病灶,有利于控制疾病发展,同时还需要通过放射治疗的方式缓解,可以抑制或杀灭癌细胞,有利于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2、痔疮:长期便秘、不良的排便习惯可能会导致肛门和直肠处静脉迂曲扩张,患者在用力排便后会出现出血、疼痛等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橡皮圈结扎术、红外线凝固疗法等物理治疗的方式缓解,可以使痔疮萎缩,有利于减轻患者的症状。

3、溃疡性结肠炎:肠道免疫过度活跃、遗传因素通常会导致肠道出现慢性炎症,患者在临床上通常会出现长期反复发作的黏液脓血便、发热等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醋酸泼尼松片、环磷酰胺片、硫唑嘌呤片等药物治疗可以抑制免疫反应,有利于减轻炎症。

4、肛裂:肛裂是指齿状线下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的小溃疡,多与长期便秘、肠道炎症等因素有关。患者在临床上通常会出现大便带血、排便时疼痛等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肛裂切除术、肛管内括约肌部分切断术等手术的方式治疗,可以切除病变组织,可以促进疾病恢复。

5、肠息肉:肠道炎症反复刺激,可能会导致肠黏膜异常增生,并形成良性赘生物。患者在患病期间通常会出现排便异常、腹痛等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肠镜下息肉切除术、内镜下黏膜切除术等手术的方式治疗,可以促进疾病恢复,以免出现息肉恶化的情况。

在疾病治疗期间要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定期去医院复查,合理安排饮食,适当运动,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注意休息,对于疾病恢复是有帮助的。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大便出血可能患上直肠癌

现在冬天天气比较干燥,不少人会出现大便很干,甚至大便出血的现象。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可别掉以轻心啊,因为大便出血有可能患上直肠癌!这到底是……详细>>

大便出血或是直肠癌作祟

近年来,肛肠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一出现便血,好多人就联想到痔疮,“便血就是痔疮这个小问题在作祟”。从而忽视治疗,其实这可能是结直肠癌……详细>>

结肠癌晚期,大便出血怎么办?

详细>>

大便出血怎么办?

你好,考虑痔疮出血的可能,建议可以服用安络血或云南白药胶囊,出血量大时可以肌注止血敏,好转后尽快到肛肠科详检正规治疗为好,可以服用地榆槐……详细>>

大便出血原因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可能是肛裂、痔疮、直肠癌等等,那么,大便出血该怎么治疗?看看下面中医的介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