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肠神经鞘瘤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7 00:06:40      

小肠神经鞘瘤可能是家族遗传、先天发育异常、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也可能是环境因素、感染因素等原因导致的,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治疗。

1、家族遗传:如果家族中的人都存在小肠神经鞘瘤,此时患者的体内会携带一定的遗传基因,也会引起上述疾病。建议定期去医院复查,及时关注身体的变化。

2、先天发育异常:如果患者在胚胎时期,局部组织先天发育异常,可能会形成小肠神经鞘瘤。建议患者多卧床休息,还要保持心情愉悦,以免使疾病加重。

3、不良的饮食习惯:如果不注意饮食健康,经常吃辣椒、炸鸡等刺激性的食物,可能会损伤胃肠黏膜,也有可能会引起小肠神经鞘瘤。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可适当吃小米粥、大米粥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4、环境因素:如果长期生活在辐射较高的环境中,可能会使基因发生改变,也可能会形成小肠神经鞘瘤。建议患者及时远离该环境,也要避免接触辐射较高的物质。

5、感染因素:如果小肠部位长期受到细菌感染,可能会使局部慢性增生,也可能会诱发小肠神经鞘瘤。建议患者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莫西沙星片、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治疗,抑制炎症反应。

如果不适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以后再治疗,切勿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合理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以免增加胃肠负担。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鞘瘤

患者女性,60岁。患者因“左侧面部麻木伴左颞部头痛半年余”入院。详细>>

面神经鞘瘤

影像诊断:Facial Nerve Schwannoma 面神经鞘瘤 详细>>

外阴恶性神经鞘瘤是怎么回事?饮食偏方来帮忙

外阴恶性神经鞘瘤表现为逐渐生长的块状物,快速生长常伴有疼痛,不能行走。肿块硬且有触痛,大小2.5~12cm。大多发生于大阴唇,亦有见于小……详细>>

听神经鞘瘤是怎么引起的

听神经鞘瘤(Acoustic neurinoma)占颅内肿瘤的7.79%~10.64%,占颅内神经鞘瘤的93.1%,占桥小脑角肿瘤的72……详细>>

神经鞘瘤术后饮食注意

神经鞘瘤是神经鞘膜瘤的一种。神经鞘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手术治疗有效,不过术后护理不可轻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而且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