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贲门低分化腺癌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7 00:05:14      

贲门低分化腺癌可能是不良饮食、吸烟酗酒等原因造成的,还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胃食管反流病、食管裂孔疝等原因导致的,需要根据相关原因选择合理治疗,可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改善,症状加重时还要及时就医。

1、不良饮食:如果平时生活中经常暴饮暴食或经常吃发霉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胃肠道黏膜组织受到刺激,一般会增加贲门低分化腺癌的发生概率。建议注意清淡饮食,不要经常暴饮暴食,也要戒烟戒酒。

2、吸烟酗酒: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酒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饮品,如果吸烟酗酒可能会对贲门组织造成刺激,通常也会引起上皮组织异常增生。建议及时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3、幽门螺杆菌感染:当胃肠道组织受到了幽门螺杆菌感染后,可能会导致胃肠道黏膜组织受损,通常会引起胃炎、胃溃疡、贲门低分化腺癌等病症。可以遵医嘱口服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阿莫西林颗粒、铝碳酸镁咀嚼片等药物治疗,起到抑制胃酸分泌、消炎、保护胃黏膜作用。

4、胃食管反流病:可能是食管下括约肌过度松弛,导致胃内容物发生反流,在患病期间可能会出现烧心、反酸等症状,同时还会逐渐影响到贲门组织。可以遵医嘱口服兰索拉唑肠溶片、枸橼酸莫沙必利片、多潘立酮片等药物治疗,可以抑制胃酸分泌,还可以促进胃蠕动。

5、食管裂孔疝:可能是腹腔内的压力持续或剧烈上升引起的,一般会使患者出现吞咽困难、呕吐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上述现象。可以通过腹腔镜手术、内镜下手术等方式治疗,有助于身体好转。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休养,不要经常熬夜,同时也要注意合理饮食,不要经常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自身的抵抗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贲门胃底低分化腺癌

贲门胃底低分化腺癌是指生长在贲门胃底部位的恶性肿瘤,且分化程度较低,预后会比较差。患有该疾病以后要及时就医,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贲门胃底……详细>>

贲门低分化腺癌是什么意思

贲门低分化腺癌是胃和食管交界处的贲门发生了低分化恶性肿瘤的意思。如果不积极治疗,可能会危及生命,患病后要及时就医。 贲门是胃和食管相连的……详细>>

贲门低分化腺癌能治愈吗

贲门低分化腺癌是贲门癌的一种,低分化腺癌与高分化和中分化的腺癌相比,恶性程度较高,但是是否能治愈也和具体分期相关,一般早期可以治愈,晚期……详细>>

胃中低分化腺癌是怎么回事

胃中低分化腺癌是指胃部腺上皮异常增生后形成了中低分化的恶性肿瘤。胃中低分化腺癌考虑是幽门螺杆菌感染、饮食习惯不佳、烟酒刺激、精神应激反应……详细>>

胃低分化腺癌淋巴结转移怎么办

胃低分化腺癌淋巴结转移一般采取手术治疗、化疗、放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胃低分化腺癌淋巴结转移一般与慢性炎症、异型增生、幽门螺旋杆菌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