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口疼去医院挂什么科室

2023-12-26 16:21:02      

胸口疼可以去医院挂急诊科、骨科、乳腺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通过详细检查明确病因。

1、急诊科:胸口疼症状突然发作,并且病情较为紧急,需要及时到医院急诊科就诊,通过心电图、胸片、心脏彩超等检查明确病因。

2、骨科:如果是胸部受到外力撞击引起的胸口疼痛,考虑是软组织损伤、骨折等原因导致,可以到医院骨科通过X射线、CT检查等影像学检查评估病情。

3、乳腺外科:胸口疼伴有乳腺肿块时,考虑是患有乳腺增生症、乳腺炎、乳腺肿瘤等原因导致,可以到医院乳腺外科就诊,通过乳腺X线摄影、乳腺B超检查等检查明确疾病。

4、呼吸内科:胸口疼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时,可能是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原因导致,建议到医院呼吸内科通过胸部CT、痰涂片、痰培养等检查,对疾病作出诊断。

5、消化内科:如果是暴饮暴食加重胃肠道负担,对胃肠道黏膜造成损伤,引起胸口疼痛,伴有反酸、烧心等症状时,需要到消化内科通过胃镜检查、X射线等检查,明确是否患有肠易激综合症、消化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

6、心血管内科:患有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疾病,可能引起胸口疼痛,并伴有心率加快、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建议到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明确具体病因。

患病期间需要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清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情愉悦,有助于促进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伤挂什么科室

根据引起腰伤的原因,可以选择挂外科、骨科、内分泌科等科室进行就诊,具体如下: 1、外科。患者的腰伤如果是因为腰部出现了挫伤、烧伤、烧伤……详细>>

想减肥挂什么科室

想减肥应去医院挂内分泌科,其原因如下:详细>>

脚感染挂什么科室

脚感染可以挂急诊科、皮肤科、传染科、免疫科、内分泌科等科室,如有需要请尽快就医治疗。 1、急诊科:脚部感染可能由多种病因引起,如出现流脓……详细>>

跳绳的时候胸口疼

跳绳的时候胸口疼,可能和没有调整好呼吸、运动时间过长、肋间神经炎等因素有关,应根据其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没有调整好呼吸:跳绳属……详细>>

肛门漏气挂什么科室

肛门漏气可以挂急诊科、消化科、肛肠科等科室。 1、急诊科:肛门漏气是肠道气体非自主从肛门排出的情况,一般包括急性创伤、脱肛病变等检查项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