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脉搏急促什么原因

2023-12-26 10:32:13      

脉搏急促可能是剧烈运动、精神过度紧张等生理性原因引起,可能和营养不良、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疾病有关,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医,并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治疗。

1、剧烈运动:一般剧烈运动后会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从而会导致心跳加快、脉搏急促、呼吸急促等生理现象出现。

2、精神过度紧张:精神过度紧张时容易影响人体激素水平,导致体感神经紊乱后会出现冒冷汗、脉搏跳动加快、心跳加快等症状。

3、营养不良:是营养摄入不足或者比例失衡而引发的疾病,患者容易有食欲减退、消瘦、反应迟钝、肌肉萎缩等现象,严重时可能会影响多系统功能,从而出现脉搏跳动频率间歇性加快、呼吸急促等症状。

4、贫血:与红细胞生成不足、造血物质缺乏、红细胞寿命缩短、铁摄入不足、失血等原因有关,患者容易有皮肤苍白、头晕、肌肉无力、心率加快、脉搏加快、气短、腹部不适等症状表现。

5、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主要是甲状腺产生的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综合征。摄入碘量过多、自身免疫疾病病史、剧烈精神刺激等因素容易诱发该病,患者通常会有多汗、手抖、脉搏加快、心律失常、心慌、体重下降、食欲亢进等多种症状。

有脉搏急促现象时,患者应该放平心态,多观察自身情况,多做深呼吸,对于脉搏恢复正常有一定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脉搏急促什么原因

脉搏急促可能是情绪因素、营养不良、贫血、心肌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引起。 1、情绪因素:如果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受到惊吓等,可因为心脏……详细>>

房颤的脉搏是什么脉

房颤的脉搏是短绌脉。 房颤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失常,指的是规律有序的心房电活动丧失,并被快速无序的震动波所代替,属于比较严重的心房……详细>>

新生婴儿呼吸急促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若呼吸急促,除了有先天性肺部没有发展成熟的因素之外,还有可能是有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详细>>

小孩睡觉呼吸急促是什么原因

小孩睡觉呼吸急促可能是不良睡姿引起,也不排除是上呼吸道感染、鼻窦炎、过敏性哮喘、肺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就医排查引起原因后针对处理。 1、不……详细>>

房颤脉搏什么样

房颤病人脉搏通常呈短绌脉。 房颤指的是原先规律有序的心房电活动丧失,被快速无序的颤动波代之,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房电活动紊乱,通常表现为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