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出冷汗是什么原因

2023-12-26 10:30:52      

手出冷汗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可能和情绪过于激动、气温变化、低血糖症、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有关,疾病原因引起时需要尽快就医处理。

1、情绪过于激动:情绪异常能够影响中枢神经,情绪过于激动可能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引起排汗异常、手心出冷汗等现象。

2、气温变化:如果气温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的变化,人体交感神经可能会因为反应迟钝,而出现一过性出冷汗现象。

3、低血糖症:是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低于正常值引起,与过量使用降糖药物、糖分摄入不足、糖分消耗过多等原因有关,患者容易有心悸、焦虑、乏力、出冷汗等典型症状。

4、高血压: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可能与遗传、不良生活方式、肾脏疾病、内分泌疾病等原因有关,由于患者流动的血液对血管壁造成的压力高于正常值,会出现头部胀痛、心律失常、持续性冒冷汗、胸闷、四肢麻木等症状。

5、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属于一种临床综合征,主要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患者因为机体代谢亢进、系统兴奋性增高会出现心慌、烦躁、失眠、多汗、手抖、脖子粗等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适当坚持体育运动,可以改善机体血液循环,可以增强机体温度调节能力、减少手出冷汗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感冒出冷汗是什么原因

小孩感冒出冷汗可能是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体温上升、体温下降等原因所引起。 1、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感冒是小孩的免疫功能下降,导致……详细>>

腿出冷汗发凉什么原因

腿出冷汗发凉通常与正常的生理现象、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周围神经炎等原因有关。 1、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长期在高温环境下生活,或者进行了剧烈……详细>>

大夏天出冷汗怕冷是什么病

大夏天出冷汗怕冷可能是风寒感冒、肾阳虚、气虚等疾病导致的,可通过针灸、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1、风热感冒:如果夏天长时间吹空调,会使……详细>>

手心出汗是什么原因

手心出汗考虑是生理性原因、原发性多汗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低血糖、更年期等原因引起。 1、生理性原因:天气比较炎热或者是精神比较紧张时,……详细>>

手心总出汗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说自己手心容易出汗,专家提醒,手心出汗,也是反映人体的一张晴雨表,手心出汗很多程度是和身体素质有关,当人体内分泌失调的时候,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