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甲亢是什么原因引起

2023-12-26 10:22:08      

甲亢是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女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是雌激素水平过高、产前抑郁症、摄入过多含碘的食物、自身免疫性疾病、遗传因素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根据病情严重程度在医生指导下对症处理。

1、雌激素水平过高:女性内分泌紊乱可能会导致雌激素水平过高,雌激素可调节腺垂体细胞促甲状腺激素的释放,从而可能会诱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2、产前抑郁症:属于一种孕期心理疾病,可能和激素水平改变、精神压力过大等原因有关,可能导致甲状腺功能异常,影响到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正常分泌,从而造成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3、摄入过多含碘的食物:如果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摄入过多含碘的食物,比如紫菜和海带等,会导致甲状腺分泌激素增多,也是诱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原因之一。

4、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果本身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免疫系统会错误攻击甲状腺,引起甲状腺功能异常。

5、遗传因素:有部分女性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和遗传因素有关,如果家族中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病史,其子女的发病率要高于普通人,也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异常。

平时饮食要合理搭配,适当补充水分,同时也要制定规律的运动计划,有利于稳定体内的代谢水平。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经特点:继发性、进行性加重。所谓进行性是指疼痛多随局部病变的加重而逐年加剧。多位于下腹部及腰骶部,可放射至阴道、会阴、肛门或大腿,常于……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除此,引起痛……详细>>

女性宫寒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也许你的父母体质偏寒,或者是你出生时,他们年龄比较大,身体阳气逐渐减少,这会直接导致在你的基因上写入寒性体质密码。即使和别人处在相同的条……详细>>

女性盆腔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般在生殖系统的生殖器官中本身就有致病菌存在,当体质比较强壮的时候,一般是不发病的,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引起抵抗力下降时,致病菌就繁殖起来了……详细>>

女性闭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呀

女性闭经的主要病因: (1)子宫原因。也叫子宫性闭经。是因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