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腿没有右腿有劲怎么回事

2023-12-26 10:16:30      

左腿没有右腿有劲可能是冷风刺激、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腰椎管狭窄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冷风刺激:可能是因为左腿长时间受到冷风的刺激,造成局部的肌肉组织异常的收缩,影响到腿部的正常活动,表现为左腿无力或者疼痛。

2、外伤:多数是左腿受到外力的碰撞,造成周围的软组织或者骨组织损伤,稍微的活动都会加重局部的不适,因此会影响到左腿的正常活动,表现为左腿无力。

3、腰椎间盘突出症: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退行性改变或者慢性劳损,导致髓核突出,压迫到周围的神经根,也会影响左腿部位的神经传导,表现为下肢无力、麻木等。

4、腰椎滑脱:通常是因为腰椎部位发生滑移,对周围的神经根造成一定的刺激,诱发神经根出现炎症反应,表现为下肢无力、感觉障碍等。

5、腰椎管狭窄:可能是因为腰椎管体积容积减少,或者腰椎间盘组织压迫到周围的神经,造成神经根水肿、充血,影响到下肢的正常活动,表现为下肢无力或者麻木。

患者可以多对局部适当的按揉,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局部的不适。也可以使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热敷,也有助于局部的症状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腿抽筋,右腿没事是怎么回事

左腿抽筋,右腿没事可能是受凉、腰椎间盘突出症、缺钙等原因造成的。 1、受凉:多数是因为患者没有做好左腿的护理措施,比如晚上睡觉时左腿裸露……详细>>

左腿胀麻是怎么回事,右腿没事

左腿胀麻、右腿没事可能是膝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症以及坐骨神经痛等原因造成。 1、膝关节炎:通常和患者的年龄、肥胖、炎症刺激以及创伤等原因……详细>>

左腿筋痛右腿没事是怎么回事

左腿筋痛右腿没事,可能和左腿长时间受压、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等因素有关。 1、左腿长时间受压:如果在睡觉或者在站立的过程中,导致……详细>>

左腿软无力是怎么回事,右腿没事

左腿软无力,右腿没事可能是久坐、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 1、久坐:可能是因为久坐,导致左侧的腿部受到压迫,使局部的血液循环不畅,或者……详细>>

孕晚期左腿比右腿水肿严重怎么回事,怎么办

孕晚期是指妊娠晚期,妊娠晚期左腿比右腿水肿严重,可能和久坐、久站、腹部膨隆、妊娠高血压、下肢静脉血栓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