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骨密度增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3-12-26 10:14:55      

骨密度增高可能是剧烈运动、营养不良、骨内钙化、压缩性骨折、氟骨症等原因造成的,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剧烈运动:如果经常进行剧烈运动或者重体力活动,可能会造成机体的骨密度活跃能力增加,促使骨密度异常升高。

2、营养不良:如果经常挑食或者偏食,可能会使机体的营养物质缺乏,促使骨骼当中的矿物质含量明显增高,前往医院检查时会发现骨密度高于正常的范围。

3、骨内钙化:可能是炎症刺激或者骨髓病变以及骨组织缺血等,导致骨组织发生病变,使较多的钙物质在骨组织当中沉积诱发骨密度上升。

4、压缩性骨折:可能是因为压缩性骨折,导致骨组织当中的单位体积骨量明显增加,促使骨组织缺血,诱发骨密度异常上升。

5、氟骨症:多数是因为摄入较多的氟化物,刺激到骨细胞,促进骨基质的形成,使较多的钙盐在骨组织当中堆积,不能够及时的吸收诱发骨密度增高。

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做重体力劳动,减少对骨组织造成的刺激,饮食上也要多摄入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瘦肉、鱼肉、牛奶等。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骨瘤属于良性骨肿瘤,好发于青少年。95%以上的骨瘤发生在颅骨和鼻副窦内,发生在颅骨外板者,局部有坚硬无痛之肿块隆起。发生在颅骨内板或鼻副……详细>>

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疣主要是感染人乳头瘤病毒所造成的,疣的类型不同,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类型也会有所差异,常见的类型包括扁平疣、跖疣、尖锐湿疣、丝状疣、甲周疣……详细>>

丙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血液传播:专家介绍到,血液传染是丙肝的主要传染途径,如果健康者破损的皮肤伤口,接触了丙肝患者的血液,那么就会感染丙肝病毒,所以大家要注意……详细>>

呕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一般来说呕吐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当胃肠道饮食不洁或者有胃肠道疾病的情况下会出现呕吐。 详细>>

心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心慌伴乏力、面色苍白:心脏神经官能症是全身神经官能症的一种(即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在心血官系统的表现),其症状表现是多种多样的,最普通的自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