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后背上部疼痛警惕哪三种病

2023-12-26 10:13:30      

并不存在后背上部疼痛警惕哪三种病的说法,后背上部疼痛可能是局部受凉、肩周炎、肩袖损伤、颈椎病、强直性脊柱炎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由专业医生判断具体情况之后,再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1、局部受凉:可能是因为患者平时没有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导致后背受到冷风的刺激,造成肌肉组织异常收缩,诱发无菌性炎症反应,容易出现疼痛或者背部僵硬。

2、肩周炎:多数是因为肩部的活动过大或者受到外伤,造成背部的肌肉以及肌腱等软组织发生不同程度的炎症反应,炎性因子对周围的组织造成刺激,也会出现疼痛或者活动受限。

3、肩袖损伤:通常是由退行性病变或者直接暴力以及慢性损伤,导致周围的组织发生损伤,诱发肩部背部出现疼痛,同时还会影响正常的肩部活动。

4、颈椎病:可能是姿势不当或者颈椎退行性改变,导致颈椎部位的血管和神经受到压迫,诱发颈椎以及肩膀部位有不同程度的疼痛,还伴有上肢麻木。

5、强直性脊柱炎:多数是因为骶髂关节、脊柱关节发生慢性病变,在炎症的刺激下,会对脊柱部位的肌肉组织造成刺激,诱发局部出现疼痛症状,而疼痛也会向背部放射。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物理治疗,比如红外线照射、超声波照射等,能够消除炎症反应,改善局部的不适。平时也要注意休息,不可以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背上部疼痛要警惕哪三种病

后背上部疼痛要警惕肩周炎、颈椎病、脊椎炎三种病。 1、肩周炎。肩关节活动过度、经常负荷过大或受过外伤,可能会导致后背的肌肉、肌腱等软组织……详细>>

后背上部胀痛

后背上部胀痛可能是肩周炎、颈椎病、肌筋膜炎等因素导致的,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1、肩周炎: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出现无菌性……详细>>

后背上部脊柱中间疼痛怎么办

后背上部脊柱中间疼痛可能是软组织损伤、颈椎病、肩周炎等现象导致的,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缓解症状。 1、软组织损伤。后背上部脊柱中间疼痛如……详细>>

后背上部偏右疼痛是什么原因

后背上部偏右疼痛考虑与肩周炎、颈椎病、筋膜炎等原因有关。 1、肩周炎:若肩膀部位长期过度活动,或者因局部的软组织发生退行性病变,都很容易……详细>>

经常后背上部疼是怎么回事

经常后背上部疼可能是腰背肌筋膜炎、颈椎病、胃食管反流病等原因引起。 1、腰背肌筋膜炎:可能是因为长时间待在潮湿、寒冷的环境当中,诱发腰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