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细胞胸苷激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6 09:16:44      

细胞胸苷激酶偏高通常与不稳定型心绞痛、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脏肿瘤等原因有关,一般需要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明确诊断,并治疗。

1、不稳定型心绞痛:主要表现为胸痛,与多种致病因素相关,包括吸烟、肥胖、高血压等,通过检查会出现该数值偏高。一般需要遵医嘱根据病情选用阿司匹林缓释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来治疗。

2、冠心病:是一种缺血性心脏病,由于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可引起该数值偏高,同时伴有胸痛、胸闷。可根据病情遵医嘱选用酒石酸美托洛尔片、替格瑞洛片等药物来缓解。

3、急性心肌梗死:通常在疾病发生、发展的过程中,可检测到细胞胸苷激酶偏高,同时伴有胸部不适、心悸、气促等现象。可根据病情配合医生选用阿托伐他汀钙片、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等药物,减少心肌耗氧量,缓解临床不适。

4、心力衰竭:由于疾病造成心脏的功能下降,可伴随细胞胸苷激酶偏高,并出现气促、乏力、下肢水肿等表现。可配合医生选用注射用硝普钠、华法林钠片等药物,进行抗凝血、抗血小板治疗。

5、心脏肿瘤:是一种少见的肿瘤,一般发生在心脏部位,有良、恶性之分,通过该项检查可出现数值偏高,伴有气促、胸痛、昏厥、心律失常等表现。一般需要采取手术的方法将其切除,若出现恶变,必要时配合放疗、化疗的方法,提高生活质量。

通常建议根据个人情况,配合其他相关检查明确诊断,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羟丁酸酶和肌酸激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羟丁酸酶一般指α-羟丁酸脱氢酶,而儿童α-羟丁酸脱氢酶和肌酸激酶偏高,可能是过度运动、受凉、肌营养不良、上呼吸道感染、心肌炎等原因有关,……详细>>

肌酸激酶和羟丁酸脱氢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肌酸激酶和羟丁酸脱氢酶偏高考虑和肌炎、心肌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口服或静脉注射药物等方法处理。 1、肌炎:是指以肌肉组……详细>>

肌酸激酶升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肌酸激酶升高可能和剧烈运动、食物中毒、急性心肌梗死、病毒性心肌炎、骨骼肌损伤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剧烈运动:长时间进……详细>>

血清腺苷脱氨酶偏高怎么回事

如果出现血清腺苷脱氨酶偏高,需要考虑与肝脏疾病、结核感染、血液病等有关。 1、肝脏疾病:比如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该……详细>>

丁酸脱氢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丁酸脱氢酶通常指α-羟丁酸脱氢酶,α-羟丁酸脱氢酶偏高可能和激素分泌有关,也可能是植物神经紊乱、病毒性心肌炎等原因引起的,需要针对性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