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病突发立即需要手术

2023-12-26 09:13:10      

如果有急性阑尾炎、异位妊娠破裂、骨折、急性肠梗阻、急性脑出血等病突发时,应立即需要手术,对于身体有异常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急性阑尾炎:是引起急性腹部疼痛的常见外科疾病,多是阑尾管腔阻塞、细菌入侵等原因造成。一经确诊医生会立即采取手术治疗,比如腹腔镜手术、开腹手术。

2、异位妊娠破裂:异位妊娠通常是指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发育着床,可引起停经、腹痛、阴道出血,但若其发生破裂,引起大量出血,应立即采取手术治疗,可在医生帮助下通过腹腔镜手术、开腹手术方式行输卵管切除术,减少对身体产生的损伤。

3、骨折:若出车祸、高空坠落等引起骨折时,应在医生帮助下立即采取手术,通过手术将其固定,减少引起的出血、疼痛等。

4、急性肠梗阻:是指肠道内容物不能正常运行,顺利通过肠道,并且出现腹痛、便秘、无法排气排便等,如果是绞窄性肠梗阻所引起的肠梗阻,应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帮助下采取手术治疗。

5、急性脑出血:是患者在短时间内因脑血管破裂,导致脑血栓形成,诱发的神经系统疾病,通常是急性发病,可出现头痛、头晕、意识障碍等情况,若情况严重,也可因为血压急剧上升,造成脑血管破裂,由于对身体产生的损伤较大,确诊后应立即采取手术治疗,有利于提高预后。

身体出现异常表现,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7cm需要立即手术吗

肾囊肿7cm如果身体可以接受手术,一般建议手术治疗,如果不能耐受手术也可以选择抽吸手术或者是注射硬化剂等方法治疗。该病是多种原因引起的肾……详细>>

嵌顿性腹股沟疝气是否需要立即手术?疝气手术有什么风险?

腹股沟疝气的表现形式有很多种,比如易复性斜疝、难复性斜疝、嵌顿性疝、绞窄性疝等等,如果嵌顿性疝得不到及时缓解,就会发展成为绞窄性疝,出现……详细>>

肺大泡是什么病?肺大泡患者哪些需要手术?

肺大泡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肺部疾病,常常是继发于支气管的炎性病变,当其肺内的肺泡体积过大或数量多发时,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胸闷气短症状。……详细>>

什么病人需要做脑组织活检而不做开颅手术

什么病人需要做脑组织活检而不做开颅手术?详细>>

恒牙脱出需要立即治疗吗?

恒牙脱出需要立即治疗。脱出的牙用清洁的纱布擦净,并放回原牙槽窝内。如果这样做不可能,可把脱出的牙放在牛奶杯里(牛奶可为牙齿的支持组织提……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