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双环醇转氨酶170U/L降到16U/L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6 09:12:27      

吃双环醇转氨酶170U/L降到16U/L了,考虑和不良生活习惯、药物作用、脂肪肝、药物性肝炎、病毒性肝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其情况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处理。

1、不良生活习惯:若在平时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功能受损,肝细胞损伤时也有可能会导致转氨酶数值偏高。通过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规律用药后,可以使数值逐渐恢复正常。此时需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饮酒、熬夜等。

2、药物作用:双环醇为肝病的辅助用药,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慢性肝炎所引起的氨基转氨酶升高,多数患者在规范用药后,其数值可逐渐下降。若不伴随其他不良现象,听从医生指导继续用药即可。

3、脂肪肝:若经常进食高脂肪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肝细胞损伤引起转氨酶异常升高。通过用药以及改变饮食习惯后,可以减少肝脏的损伤,促进机体的代谢恢复正常,其转氨酶的数值也会逐渐降低。在平时还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

4、药物性肝炎:若长时间服用损伤肝脏的药物,可能会导致肝细胞受损引起其数值升高。通过使用药物后可以促进肝脏功能恢复,改善数值偏高的现象。使用药物治疗疾病时,需要听从专业医生指导,避免盲目用药,以免对肝脏造成损伤。

5、病毒性肝炎:是肝炎病毒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在病情发生、发展的过程中,也会导致肝细胞受损,导致转氨酶释放入血后,也可产生数值升高的现象。用药后可以改善肝脏受损的情况,使转氨酶的数值逐渐下降。对于明确诊断为病毒性肝炎的人群,通常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恩替卡韦片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用药期间需要听从医生指导,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平时也可结合个人的身体情况适当进行锻炼,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谷丙转氨酶42U/L怎么回事,怎么办

谷丙转氨酶主要存在于各种细胞中,例如肝脏、心脏等,其正常参考数值在0-40U/L,如果在检查时数值为42U/L,提示高于正常参考值,可能……详细>>

谷丙转氨酶78U/L怎么回事,怎么办

谷丙转氨酶主要存在于各种细胞中,例如肝脏、心脏等,其正常参考数值在0-40U/L,如果在检查时数值为78U/L,提示高于正常参考值,通常……详细>>

谷丙转氨酶5.5U/L怎么回事,怎么办

谷丙转氨酶5.5U/L通常代表数值正常,一般无需给予特殊处理。若伴随临床不适,需前往医院检查,排除其他因素。 谷丙转氨酶属于肝功能检查比……详细>>

转氨酶460U/L能降到正常吗

转氨酶460U/L是否能够降到正常,与引起的原因有关,常见的因素包括过度劳累、病毒性肝炎、肝癌等。 1、过度劳累:正常情况下转氨酶的数值……详细>>

转氨酶400U/L多

转氨酶400U/L多通常与饮食不当、肝炎、胆囊炎等有关。 1、饮食不当:若近期进食过多油腻、高糖类的食物,可能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从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